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销售假药 男子获刑八个月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6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陈相)因为违法销售假药,黄某锦为此付出代价。近日,上林县法院审结了一起销售假药案,被告人黄某锦犯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且禁止被告人黄某锦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明知进的药品是假药,但黄某锦仍铤而走险。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9月和11月、2018年4月,黄某锦分别向黄某某(另案处理)购买了“养肾王”等壮阳补肾类药品,并在其经营的日杂店内进行销售。2018年5月,上林县公安局在黄某锦的日杂店中当场查获并扣押“虫草补肾王”9瓶以及“养肾王”等10种药品92盒。

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壮阳补肾类药品外包装或说明书标示有功能主治、适应证、禁忌、用法用量及有目的地调节人的生理机能等内容,均标示有适用范围及用法用量,符合药品的定义;上述产品批准文号为失效虚假文号或无文号,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未获得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书,均认定为假药。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锦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明知是假药仍进行销售,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构成销售假药罪。被告人黄某锦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构成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黄某锦到案后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罪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构成立功,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根据被告人黄某锦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最终,法院一审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新闻推荐

西燕镇加快拆旧复垦

本报上林讯6月6日,在上林县西燕镇里圩庄,挖掘机正将一搬迁户的老房子推倒,不久,老房子和宅基地变得平整。近期,西燕镇不断加快...

上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销售假药 男子获刑八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