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上林警方打掉两个涉恶犯罪团伙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6月14日,警方将涉案人员押解至案发现场。温宁生摄

扫黑除恶扬正气

上林讯6月14日上午,上林警方抽调各警种近百名警力,将以赖某健、熊某为首的涉嫌寻衅滋事、组织卖淫、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两个涉恶团伙11名成员及涉嫌聚众斗殴的3名主要涉案人员押解至白圩、大丰等案发现场,进行现场辨认。

上林县公安局今年2月深入社区村屯、企业机关、中小学校等,宣传发动社会各界群众积极举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校园霸凌等涉黑涉恶线索,在摸排核实线索的过程中,发现以白圩镇赖某健、熊某为首的两个涉恶团伙。由于受害人多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淡薄,案发后均未向公安机关报案,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侦查员们毫不退缩,抽丝剥茧循迹追踪,历经3个多月的攻坚克难,掌握了两个实施组织卖淫、贩卖毒品、寻衅滋事、抢劫等涉恶团伙成员结构及主要犯罪事实。

5月16日,上林警方抽调警力成立“5·16”专案组拉开抓捕之网,于次日凌晨展开针对以赖某健、熊某为首的涉恶团伙雷霆抓捕行动。至5月28日,一举抓获赖某健、熊某两个涉恶团伙共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破获刑事案件15起,缴获作案刀具9把,有力地扫除了黑恶势力,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调查,从2016年5月份,赖某健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再次网罗社会闲散人员继续实施犯罪。2017年9月份,赖某健以与何某宏、苏某铭有经济纠纷为由,组织团伙骨干分别持刀威胁、殴打该两人,逼迫何某宏交出3万元钱、苏某铭交出2万元。2015年初至2016年5月份,赖某健带领赖某峰等团伙骨干等,组织3名女子卖淫,同时胁迫该3名女子协助团伙贩卖毒品。

而以熊某为首的涉恶团伙,于今年3月初组织、强迫、诱骗4名女子卖淫,同时案犯卢某采取威胁、诱骗的手段将其中一名女子强奸。

(温宁生)

新闻推荐

从烧柴到用电 菌种培育打开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陈蕾)家住上林县白圩镇的韦福丽从小跟着家人一起种植食用菌,如今不仅开设了食用菌种植场,还利用自建房进行菌种培...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警方打掉两个涉恶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