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上林警方打掉2个涉恶犯罪团伙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7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王艺龙)记者近日从上林县公安局获悉,上林警方在白圩镇打掉两个涉恶犯罪团伙,共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13名。警方查明,这两个犯罪团伙涉及刑事案件15起,包含寻衅滋事、组织卖淫、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年初以来,上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社区(村屯)、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并利用微信警务室、行业场所电子显示屏、村屯宣传栏、警务宣传喇叭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和范围等,发动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在摸排核实群众举报线索的过程中,上林县白圩镇以赖某健、熊某为首的两个涉恶团伙浮出水面,警方抽丝剥茧、攻坚克难掌握了这两个团伙实施组织卖淫、贩卖毒品、寻衅滋事、抢劫等犯罪事实。5月16日,上林警方组织展开抓捕收网行动,至5月28日这两个团伙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陆续被抓获归案。经查,在白圩镇,以赖某健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涉及的主要案件有抢劫案、组织卖淫案、贩卖毒品案。

6月14日上午,上林警方押解这两个涉恶团伙成员前往白圩和大丰镇案发地点指认现场时,当地群众纷纷为公安机关点赞。同时,警方张贴了征集案件线索通告,警告涉案在逃人员认清形势,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警方表示,在逃人员凡主动投案自首,且认罪悔罪态度好的,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拒不投案自首的,被抓获后从严惩处;凡对案件当事人或证人进行威胁恐吓,或存在对涉案人员窝藏、包庇行为的,警方将严厉打击。

新闻推荐

为定点扶贫村办实事

6月11日上午,市一医院医生在定点扶贫村给村民检查身体。“插电震一震,手麻手痛感觉少多了!”6月11日,上林县明亮镇塘隆村的陈...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警方打掉2个涉恶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