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上林:引进养蚕新技术省力又增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上林讯(记者/邓盛龙通讯员/卢晓凤)“以前,蚕上架要忙前忙后铺结茧架,现在两个小时就可完成一整天的活。摘蚕茧也不用人工采摘了,在自动脱茧机上一踩,蚕茧就自己下来了。”6月14日,看着脱茧机下白花花的蚕丝,上林县木山乡那良村村民罗武文笑着说:“感谢政府,帮我们引进了桑蚕省力化改造项目。”

那良村是木山乡惟一的深度贫困村,山多地少。去年,该乡决定将桑蚕产业确定为那良村的特色扶贫产业。今年4月,那良村完成小蚕共育产业园和省力化改造大蚕房建设项目。为鼓励养蚕户,那良村第一书记整合现有的扶贫资金,并跟后盾单位争取资金,对进行省力化改造示范户给予一定的扶持资金。

引进新技术节省的可不仅仅是人力。“传统养殖1万只蚕里,有约5公斤双宫茧和侵染茧。价格只有正常茧一半,一年下来,收入就少几千元。”示范户罗忠康说,“现在我们采用方格簇,按照正常蚕茧的大小用木片制作成小方格,吸收了蚕排出的尿液。仅能容纳一只蚕的小方格也有效降低了双宫茧率。”

此外,木山乡还活用扶贫产业扶持政策,为蚕农免费发放优质桑苗,对改良或新种桑园1亩及以上的贫困村贫困户,给予每亩1500元的扶持资金。截至目前,那良村种桑养蚕户共162户,其中贫困户81户,通过桑蚕产业脱贫48户。看到省力化改造的成功实施和政策的扶持力度,那良村周边不少养殖户计划进行省力化改造。

新闻推荐

各地游客齐聚上林 共赏文化盛宴

“渡河公”民俗文化巡演仪式本报通讯员韦定伟摄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韦定伟韦尚权)6月7日至9日,2019年上林县三里镇“渡河...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引进养蚕新技术省力又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