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努力补齐发展短板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9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夏云)6月18日,市政协主席杜伟到上林县就市政协机关扶贫联系点镇圩瑶族乡佛子村、洋造村的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一同调研。

杜伟一行来到排岜庄看望市政协派出的扶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他们表示慰问。在洋造村,调研组参观考察了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党群服务中心项目新址、桑蚕扶贫示范园原蚕基地等项目,在佛子村实地考察原阳光合作社养牛项目改为养猪项目情况。杜伟一行与各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到田间地头了解项目发展和带动贫困户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在两个村分别召开座谈会。杜伟强调,要充分巩固提升现有的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产业脱贫基础, (下转2版)

(上接1版)决不让脱贫户出现返贫现象。要适度扩大扶贫产业规模,调动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增强扶贫带动能力,让贫困户脱贫之后有可持续收入。要加强两个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完善议事、管理等制度,培育本土化、专业化人才,留下“不走的工作队,不走的第一书记”。对于今年计划脱贫的深度贫困村佛子村,杜伟格外关心,鼓励大家要坚持今年的摘帽任务不变,逐户逐项对照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

杨维超根据两个村实际情况提出要求,要把握好扶贫产业和市场的联系,发挥好扶贫车间的带动作用,巩固提升贫困户、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关心帮助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户和人均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平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西燕镇加快拆旧复垦

本报上林讯6月6日,在上林县西燕镇里圩庄,挖掘机正将一搬迁户的老房子推倒,不久,老房子和宅基地变得平整。近期,西燕镇不断加快...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补齐发展短板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