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企业投资 农户受益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27 08:34   https://www.yybnet.net/

8月25日10时许,一阵喜庆的鞭炮声打破了大山的宁静,上林县晨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分项运营启动仪式在上林县三里镇东吴村举行。该项目由南宁燎旺车灯有限公司投资,未来将成为带动东吴村脱贫致富的强劲动力。

上林县三里镇东吴村板上屯位于大山深处,多年来交通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由于地质原因,村里可耕作的农田少之又少,属于南宁市5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为了改善生活条件,村里的青壮劳动力纷纷到外地务工以补贴家用,村里留守人员以老人、儿童为主,东吴村的扶贫工作刻不容缓。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2017年8月,南宁燎旺车灯有限公司积极与东吴村进行结对帮扶,决定在东吴村板上屯建设生猪养殖场作为扶贫项目,带动当地村民脱贫。项目启动以来,第一期用地30亩,建设6栋猪舍(拟养殖2500头猪)、饲料房、办公房及宿舍等,已投入资金约1000万元,其中支付了该村民土地租赁费用41.2万元;支付东吴村集体经济投资款2019年收益7.8万元;雇请该村村民参加工程建设700余人次,支付该村村民劳务费约18万元;支付东吴村扶贫款5万元。帮扶工作初见成效。

该项目以“生态、立体、循环”为宗旨,将东吴村打造成生态农业产业园区,规划遵循“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资源的再生性、资源的替代性”的发展理念,以应用日本先进微生物技术为纽带,将立体养殖、种植与农村环境改造有机结合,构建种养结合的产业链条。

南宁燎旺车灯有限公司董事长旷林昌表示,该公司今后将继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支持当地农户发展火龙果等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梁永新)

新闻推荐

公安部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7天,18人落网!

公安部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7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公安部8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投资 农户受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