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公益诉讼解决企业难题获点赞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9-11 06:05   https://www.yybnet.net/

上林县检察院依法向相关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切实维护国家利益。

(黄祥科 摄)

“上林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值得点赞!”上林某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蒙春永在参加上林县检察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时说道。

2017年底至2018年初,上林县某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部分业主因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先后到销售中心、上林县政府聚集拉横幅表达意愿。上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闻讯后进行初步调查得知,早在2010年,该房地产项目开发商广西上林某房地产有限公司就已通过拍卖方式取得了该项目所在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与行政主管部门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但因双方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分歧,导致企业未能顺利、全面地对土地进行开发利用,土地出让违约金及利息未能应收尽收,损害了国家利益。

为维护国家利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以及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上林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以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未依法履行土地出让收入征收工作职责,导致国家利益受到侵害为切入点,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立案后,该院一方面与行政主管部门座谈,了解其执法难点,另一方面积极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履约情况、受到的影响和解决需求。在充分了解事实的基础上,上林县检察院帮助双方梳理了争议焦点和重点,明确了在办案过程中既要保护国家利益不受侵害,也要维护好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思路,依法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检察建议落实整改过程中,该院持续跟进提供法律服务,接受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委托第三方对双方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各自的违约数额进行司法鉴定。对鉴定结果,双方均表示认可。随后,企业主动履行违约责任,缴纳了885万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违约金和利息,维护了国家利益。行政主管部门也主动向企业履行违约责任,企业相关不动产登记得以成功办理。

近日,位于该企业房地产项目内的一家大型超市隆重开业,招商运营恢复正常。(覃友玲)

新闻推荐

上林县瑶族妇女蓝连青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奖章 用德呵护亲人 用情关爱邻里

蓝连青在南宁吴圩机场出口接受媒体采访南宁新闻网记者罗竹君摄■本报记者彭媛媛“我的爱人蓝连青,传承家风一个‘舍’字,...

上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诉讼解决企业难题获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