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一嫌犯潜逃19年后终落网

来源:百色早报 2019-09-1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右江区讯一男子在南宁市上林县犯案后,隐藏身份潜逃了19年之久,近日,在百色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在南宁市上林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右江公安成功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19年的时间,正值壮年的他已变成六旬老人,相貌差别很大,且反侦察意识很强,给民警破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那么当年他为什么放弃大好生活选择逃亡之路?

2000年8月1日晚7时许,黄某(男,南宁市上林县人)伙同他人带领60多人到上林县某酒店进行非法搜查,后一直潜逃在外。2000年10月15日,黄某被上林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但19年过去,黄某犹如人间蒸发,一直没有下落。

今年8月底,上林县公安局向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发出协查通报,初步怀疑黄某近段时间在百色市落脚。但案发至今已有19年之久,黄某很有可能存在身份洗白、借用他人身份或不使用身份证等多种情况,警方掌握的资料和情报少之又少,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在百色市公安局的技术支持下,右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将仅有的原始数据不断进行分析、研判和比对,终于在某路段监控录像中发现一名与嫌疑人黄某相似度很高的身影出现。

为尽快核实其身份且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从侧面走访排查,并对该男子的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最终确认出现在监控中的男子正是潜逃19年的黄某!近日中午,黄某正在路边围观他人下棋时被民警抓获。

经讯问,黄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敏艾华林

新闻推荐

守护生命,红十字“救”在身边 救急救困,普及自救互救知识……红十字志愿服务广受好评

▲南宁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参加2019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纪念活动▲南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走进沛鸿民族中学开展...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嫌犯潜逃19年后终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