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兴宾区蒙村镇龙南村发展芳樟鸡养殖 做强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1-1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发展林下经济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来宾市各乡镇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协调发展生态农业,利用“短平快”的林下经济项目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开辟新途径。

11月16日,记者在兴宾区蒙村镇龙南村芳樟鸡生态养殖基地见到,近千只鸡在芳樟树下悠闲散步、吃草料。

“我们的芳樟鸡不是按斤卖,而是论只卖,一只可卖到150元。”龙南村驻村工作队员张光华告诉记者,芳樟鸡生长在芳樟树下,食用的饲料由芳樟树残叶、树下虫子以及经提炼制油后剩下的芳樟茎叶余料粉碎制成,是一种林间放养的生态鸡。“芳樟鸡肉质鲜美,熬汤也不油腻,所以有时鸡还没出栏就被预订一空,一点也不用担心销路问题。”张光华说。

其实,发展林下经济不仅美了生态,也富了群众的口袋。据张光华介绍,为加快龙南村委集体经济发展,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10月,经龙南村委“两委”班子成员带领群众代表外出到南宁市上林县某芳樟树林下经济生态养殖基地考察后,大家一致决定,利用兴宾区人民政府专项扶贫资金2万元,入股广西青山绿水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龙南村林下生态养殖基地,用以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

龙南村林下生态养殖基地位于龙南村委三益村,于2018年11月正式建成投用,目前该基地用占地面积380亩,其中养殖区60亩,年产鸡、鸭1万只左右,年总产值150万元以上。张光华告诉记者,双方合作期限为2018年11月30日至2028年11月30日,总共10年,在承包该养殖场生产经营期间,广西青山绿水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要确保龙南村委每年获得2000元分红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

“我们家种了几十亩香樟树,我也要发展林下养鸡。”龙南村委横水村村民江溪成说,自己曾在一个生态农场里打工,如今学习掌握了种植养殖技术,准备开始单干,争取增加收入。■晚刊记者 唐毅

新闻推荐

上林警方打掉一个横行乡里宗族恶势力团伙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王艺龙)10月23日,南宁警方通报近阶段扫黑除恶战果,上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蓝某峰为首的宗族恶势力团...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宾区蒙村镇龙南村发展芳樟鸡养殖 做强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