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88岁老人采药失联 山中受冻3天后获救 医生检查发现,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03 15:59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进山搜救。 南宁蓝天救援队供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11月29日中午,上林县西燕镇大龙洞村江头庄有一名88岁老人上山采药后失联。事发后,上百名村民上山搜救未果。经南宁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持续搜寻,12月2日下午5时许,终于找到已失联75个小时的老人。据了解,老人在采药过程中跌入水渠,幸好身体无大碍。

11月29日晚7时许,住在上林县西燕镇大龙洞村江头庄村民潘先生发现,88岁的父亲外出后没有回家,且身上没带手机。潘先生多处寻找未果后报警,并向村民求助。附近几个村庄的上百名村民也主动帮忙上山寻找,但没有找到。11月30日晚,潘先生向南宁蓝天救援队紧急求助。

12月1日,南宁蓝天救援队、武鸣蓝天救援队先后出动了12名队员前往上林大龙洞村搜救。救援队员了解到,老人的身体还很健朗,平时经常上山采药。11月29日上午,老人出门后曾出现在附近的村庄,跟另一名老人聊天,当天中午离开后不知去向。此时天气变得寒冷,对高龄老人来说,在郊外过夜是非常危险的。

考虑到老人有上山采药的习惯,救援队的队员在附近山林、村前村后几个山林进行搜救,并出动无人机搜寻。由于山林茂盛,无人机很难搜寻到有价值的线索,队员们只能通过人工搜救。

12月2日下午5时许,队员们在山林中发现了老人的身影,此时他正跌跌撞撞往家的方向走。老人满脸疲惫,光着脚丫,脸头部有伤痕,冷得直发抖。

经了解,原来,老人上山采药时,不慎掉进一个两三米深的干枯水渠里,鞋子也弄丢了。最后,老人自己慢慢地爬出了水渠。这几天几夜里,老人一直在山林中度过。天气寒冷,老人身上又没有带打火机,但他还是靠着坚强的意志撑了过来。

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检查。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新闻推荐

为农家书屋补充图书6500册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通讯员蓝海通蓝林)为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建设使用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上林县启动了2019年度农家...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8岁老人采药失联 山中受冻3天后获救 医生检查发现,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