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处暑节气暑气未消偶有阵雨送清凉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2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李长伦聂沛彬实习生廖攸)今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虽早晚会略感凉意,但南方暑气未消。处暑期间仍然是台风影响广西的高峰期,还需做好防范。

受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影响,全市出现明显降雨过程。根据全市气象自动站监测结果显示,18日8时至20日20时大于100毫米13站(4.2%)。暴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宾阳县、横县及上林县,最大降雨上林县乔贤镇198.5毫米。目前台风“海高斯”对南宁的影响结束。21日9时,南宁解除洪涝灾害IV级应急响应。

今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暑节气,一方面多数冷空气势力不强,难以到达南方地区;另一方面副热带高压跨越式南落,重新掌控南方地区,在它的影响下大气下沉增温,天气晴朗少雨,“秋老虎”到处游荡伤人,暑热依旧。只有在晴朗的夜间和副热带高压边缘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时,才会略感凉意。

处暑期间仍然是台风影响广西的高峰期,需注意防范。资料统计显示:8月下旬平均有0.6个、最多达3个台风影响广西。因此,桂南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大,应继续做好各项防御措施。据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预测,8月下旬西北太平洋面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仍需关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宁市无明显降雨过程,气温正常,降雨量偏少。除25—27日全市有一次阵雨,局地中雨天气过程外,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2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广西气象台预计,25日以前,广西以炎热的多云天气为主,其间有雷阵雨来“串门”,建议大家常备一把晴雨伞,防雨防晒两用。

25—28日,广西雨水增多,其中26—28日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累积雨量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50~100毫米,局地120毫米以上。

■相关

持续降雨缓解旱情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水文中心了解到,受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降雨影响,广西6条河流6个站出现超警0.01~0.54米的洪水,大部江河来水明显增加,水库增蓄明显,广西的水文干旱得到解除。

南宁气象邀你关注天气变化

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方面的调查访问,请耐心收听,中肯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与肯定。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一体服务 上林推出县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包快办”

本报上林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韦雨丹)7月23日,记者在南宁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县区推进现场会上获悉,上林县率先推进县级高...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借地筑巢引凤凰2020-06-13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处暑节气暑气未消偶有阵雨送清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