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南宁启动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为群众开“运动处方”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8-27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8月26日电(记者 卢羡婷)广西南宁市近日启动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监测范围覆盖全市5县7城区,在完成抽样调查的同时,为城镇和农村群众开具“运动处方”。

为进一步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开展,发挥体育锻炼在疾病防治以及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南宁市体育局联合南宁市卫健委于8月至9月开展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南宁市此次国民体质监测抽样测试人数为2880人,样本分为城镇和农村人群,年龄段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老年人(60~79岁)三组。监测形式包括问卷调查和体质测试。目前,南宁市体质监测队已完成上林县、横县、马山县等地抽样工作。

体质监测队所到之处,群众踊跃参加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骑行……这些看似简单的体质测试,却能反映群众的运动能力和健康状况。体质测试内容包括身体形态、机能及素质等方面,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将数据录入电脑,系统对测试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开出详细的“运动处方”,如建议慢跑或快走等。

从2000年开始,我国每5年开展一次全国范围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旨在了解当前国民体质状况和变化规律。“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做的一项抽样调查,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从而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南宁市体育局管理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自治区表彰一批农村基层党组织

本报桂林讯(记者/巫美桥红)7月15日,自治区农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桂林举行。记者获悉,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启动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为群众开“运动处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