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腿脚残疾家境贫困 患上眼病就医难 两名泪道疾病患者获爱眼基金会救助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31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后医生查看患者情况

泪道疾病是威胁眼健康的常见眼病之一,然而,大多数人对于泪道疾病的病症缺乏重视,往往导致病情加重。泪道疾病造成泪道严重堵塞时,通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是不少患者却因为经济困难无力承担手术费用。为此,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开展“看得见的希望”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通过救助让更多贫困患者获得及时治疗。作为项目的医疗承接方之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已救治了多名贫困的泪道疾病患者。

六旬残疾老人患上泪道病就医困难

上林县镇圩瑶族乡的蓝大爷今年66岁,他唯一的女儿已成家。女儿和女婿住在邻村,还能经常照顾他。蓝大爷早年因为一次意外导致右脚受伤致残,平时只能勉强做一些简单的农活。由于家庭贫困,蓝大爷被识别为低保贫困户,每月获得一些低保救济金补助。大约3年前,蓝大爷发现视力明显下降,而且总是莫名流泪不止。随着时间的推移,蓝大爷不仅视物模糊,而且眼睛有流脓、压痛的现象,使本来贫苦的生活雪上加霜。

在一次志愿者下乡开展眼病义诊的时候,蓝大爷接受了检查,志愿者建议他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于是他来到了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通过检查,蓝大爷被诊断为左眼泪囊炎,双眼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泪道病科陈少凤主任告诉蓝大爷,要先通过手术治疗泪囊炎才能考虑是否接受白内障手术,否则不仅泪囊炎会造成眼睛肿痛、流脓,还会有炎症扩大感染的危险。考虑到蓝大爷属于低保户,医护人员为他申请了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看得见的希望”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最终,获得救助的蓝大爷顺利接受了泪道手术。手术后,他不受控制流泪的症状已经消失。

七旬大妈两眼泪汪汪深受疾病困扰

马山县的韦阿姨同样受到泪道疾病困扰多年。七十多岁高龄的韦阿姨看起来身体还硬朗,但是从三年前开始她眼睛里就经常泪汪汪的。刚开始她一直没有重视,直到今年年初忽然变得严重,眼角还出现流脓、肿痛的现象。此外,随着年纪渐长,韦阿姨视力越来越差,使她的生活增加了许多困难。

由于家中以务农为生,韦阿姨的儿女成家后收入微薄,而她的老伴长期患慢性病,韦阿姨一家属于当地的贫困户。今年6月份,韦阿姨听说治疗眼病可以医保报销,而且贫困户还可能获得救助,于是她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了南宁爱尔眼科医院。

韦阿姨被诊断为右眼泪囊炎、左眼鼻泪管阻塞。想要解决流泪、流脓的病症,就要通过泪道手术来治疗,但是手术费用让韦阿姨一家人犯了难。为了能帮助韦阿姨摆脱眼病的危害,南宁爱尔眼科医务人员帮助她申请了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救助。获得救助后,由泪道病科陈少凤主任为韦阿姨精心实施了泪道手术。手术后,韦阿姨恢复良好,她不仅摆脱了病痛,还获得了救助,这让她非常感动,出院时她多次向医务人员道谢。

医生提醒:经常无故流泪不能掉以轻心

对于泪道疾病,许多人并不了解,但是在生活中泪道病患者并不少见。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病科陈少凤主任指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特别是女性群体属于高发群体。因此提醒大家:患上泪道堵塞、泪囊炎时,患者不仅要承受流泪、流脓的困扰,如果未及时治疗,泪囊中大量细菌还可能会感染眼球,进一步引起角膜炎、角膜溃疡等眼病。因此,若出现经常不自觉流泪、眼角红肿、流脓等症状切不可掉以轻心,应该及时就医,及时确诊及时治疗。

目前,由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看得见的希望”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仍在开展中,对于持有低保证、扶贫手册、残疾证等证件的贫困泪道疾病患者,可以通过申请获得一定额度的救助。患者可拨打0771-3131031或直接前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咨询了解。(廖秀芬)

新闻推荐

上林:把农机安全纳入安全生产体系

本报上林讯上林县把农机安全纳入全县安全生产的大体系,把创建平安农机作为建设平安上林、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腿脚残疾家境贫困 患上眼病就医难 两名泪道疾病患者获爱眼基金会救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