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27载坚守乡村教育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04 07:32   https://www.yybnet.net/

韦东路唐启斌

在上林县白圩中学,有这样一位乡村教师,27年来,他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育、勤耕苦耘,让一批批学生在热情和温暖中成长。今年中考期间,他主动背本班受伤学生参加考试,成为校园里最暖心的故事。他就是樊光军老师。

受伤学生名叫何羽斌,中考半个月前,他发生意外导致右脚受伤,做了手术打上石膏,行走不便。中考前一天,樊光军与班主任覃兰美商量,他是考点一名考务人员,可以背送何羽斌进出考场。

“平时在生活中,我都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只要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学生,我都会主动站出来。”樊光军说。中考期间,他每天按时站在考点一楼,等家长送何羽斌来到楼下,就背着何羽斌上五楼考场。考试结束后,樊光军又把何羽斌从教室背下楼,送到家长手中。

得到帮助的何羽斌感激不已:“我很感谢樊老师。他每次背我上考场还一直鼓励我,让我好好考试,不要气馁。以后我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1993年参加工作的樊光军,任教20多年来辗转于3个乡镇4所学校。他坚持用爱去教育学生,始终把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位。他也因此获得过县、乡级教学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

“樊老师对学生倾注满腔热情。他背受伤学生上考场的事不是偶然。”白圩中学副校长卢君方表示,当学生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学生排忧解难,对于老师来讲都是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樊光军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座右铭。27年来,樊光军始终站在乡村教育这块土地,辛勤耕耘,实现理想。

新闻推荐

南宁启动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为群众开“运动处方”

据新华社南宁8月26日电(记者卢羡婷)广西南宁市近日启动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监测范围覆盖全市5县7城区,在完成抽样调...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7载坚守乡村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