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上林籍爱心人士返乡慰问百岁老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0 14:09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给108岁的陈玉兰老人送上红包。 爱心人士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世杰)9月19日,30多名上林籍爱心人士分成6个小组,从南宁返回上林慰问各乡镇的百岁老人。

一个月前,这些爱心人士在南宁举行座谈会,提议在南宁工作、生活、经商的上林籍人士,在重阳节前回上林慰问所有的百岁老人。

据了解,2012年12月上林县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2019年5月,又被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授予“世界长寿乡”荣誉称号。2019年,上林共有83名百岁老人,分布在11个乡镇。

本次慰问活动负责人覃先生说,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一个月来共有150多名上林籍爱心人士为慰问活动捐款近3万元。

19日当天,30多名爱心人士回到上林,一共看望慰问了40多名百岁老人,并给每名百岁老人送上了200元的红包,还有价值300元的大米、面条、花生油、空调被等慰问品。

“年纪最大的是1912年出生的陈玉兰老人,今年108岁,老人精神很好,生活可以自理,还可以自己上下楼。”覃先生说,看到很多年轻人来看望,老人们都很高兴。他说,他们会在国庆节前走访慰问其余百岁老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都来关心关爱老人,让尊老敬老形成风气。”

新闻推荐

住上安全房屋 摆脱贫困奔向幸福生活 上林县木山乡那良村保障群众住房达标率100%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有了家,群众才能安心做产业,日子才有奔头,上林县木山乡那良村的黄小妹就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她说如果没有住房...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7载坚守乡村教育2020-09-04 07:32
评论:(上林籍爱心人士返乡慰问百岁老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