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舞语心声”园丁情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2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个舞蹈动作都要经过无数次练习。 黄祺在教孩子们练习舞蹈基本动作。 2019年,黄祺主动申请到上林县特校支教,为无法到校的学生送教上门。 跳舞间隙和孩子们在一起。 生活中,黄祺是孩子们的好伙伴。 黄祺通过拍打地板产生的震动,让孩子们掌握舞蹈节奏。 比赛中,黄祺在舞台上引导孩子们做动作。 每一个动作达标后,黄祺都会对孩子们进行表扬。

宽敞明亮的舞蹈教室里,一名老师正在有节奏地敲击着木地板,通过地板的震动,反馈到学生的掌心,让孩子们掌握舞蹈的旋律。

这是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舞蹈班里普通的一幕。13年来,数百名聋哑学生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舞蹈梦想,走上全区甚至全国的舞台,且屡获佳绩。2013年,由老师和同学们自编自排的舞蹈《舞语心声》,在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荣获金奖,受到各界好评。

“刚到特校时,为了与孩子们沟通,每次课前,我都得把教学内容翻译成手语,一遍一遍地练习,由于打手语还不熟练,孩子们经常看不懂我的手势。”舞蹈班的带班老师黄祺说,那段时间她感觉特别诅丧,不过每次课间课后,孩子们都会过来教她手语。通过跟孩子们沟通、谈心,黄祺逐渐融入到她们的生活学习中。

在日常排练中,黄祺会把舞蹈术语转变成肢体语言,把音乐编成一个个“小故事”;所有的节拍,她踩着踏鼓,或者通过手掌击打木地板产生震动,传递到孩子们的脚心、手心;动作的切换,她用手势比划,让孩子们准确掌握节点,使舞蹈动作整齐划一,每一个动作反复示范、纠正,再示范、再纠正。每次上台表演前,她都会打着手语鼓励孩子们:你们自信的模样,是观众见过最美的样子。

有人问她:“特教那么难,你想过放弃吗?”她笑了笑说:“你看过聋哑孩子通过口型说‘我爱你’吗?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本报记者何学俏/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处暑节气暑气未消偶有阵雨送清凉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李长伦聂沛彬实习生廖攸)今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虽早晚会略感凉意,但南方暑气未消。处...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舞语心声”园丁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