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从“迎春”到“尝新” 南宁市中老年人秧歌赛线上PK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4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9月23日上午,第十九届南宁市中老年人秧歌比赛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落幕。在过往的18年中,这项一年一度传统赛事的主题是“迎春”,今年则因疫情变成了“尝新”。全市中老年秧歌爱好者首次采用线下录制、线上评分、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交流,延续着多年来的“秧歌情”。

往年,该项赛事都在农历正月的阳春时节举办,中老年秧歌爱好者们以欢快、喜庆的舞蹈,吹响新一年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号角。然而今年因疫情影响,赛事没能如期上演,成了很多人的心结。

据南宁市老年人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梁继鸿介绍,在接到比赛恢复举办的通知后,很多中老年运动爱好者早已按捺不住,第一时间就组队备战。

赛事于9月14日揭幕,20支中老年秧歌队、298名选手按年龄划分成了甲、乙两个组别,依次参加网络投票和裁判评分的两阶段角逐。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秧歌大赛首次采用了线下+线上的竞技模式,所有参赛队都是选择日常的锻炼场地,如社区广场、公园等户外开阔场所将视频录制好,上传到比赛平台进行PK。

23日上午,裁判评分环节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此前,广大秧歌爱好者们已经在网络投票中选出了各项“人气王”,在对参赛视频进行专业考核过后,厢竹社区艺术团、西乡塘区老体协获得了甲组一等奖;上林县澄江艺术团则拿到乙组一等奖。

这些老年人大多是第一次“试水”线上赛事,有的在录制现场手忙脚乱,有的参赛视频呈现得“磕磕绊绊”,但裁判组在评分时统一进行了宽松化处理。

“老年人和智能手机有一定的距离,我们通过本次线上赛事,引导他们在网络平台做个性展示、看比赛直播、进行互动交流,也是希望能借此机会缩短这种距离感,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互联网时代的健康运动生活。”赛事负责人梁继鸿说。

据介绍,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南宁市中老年体育爱好者还将集中迎来门球、柔力球、健身气功等系列赛事。

新闻推荐

2020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揭晓 南宁市退役军人企业摘得两个一等奖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周思伶覃守华)9月2日,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协办的“建行杯...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迎春”到“尝新” 南宁市中老年人秧歌赛线上PK)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