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9 06:28   https://www.yybnet.net/

6名嫌疑人落网,警方缴获一批涉案物品

(警方供图)警方抓获39名涉黄人员

传播木马病毒链接,嫌疑人实施新型诈骗

发送假转账照片 套取受害人钱财

抓!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钟涓涓)嫌疑人发送假的转账明细单照片之后,只要受害人按要求帮助转账,钱就会打到嫌疑人的账上。西乡塘警方1月18日表示,涉案的6名嫌疑人已经落网,目前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房间大门紧闭 灯火却通宵长明

据西乡塘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的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在月初接到群众反映,有一拨人租住在邕武路西村一间出租屋里,他们进出小区时从不与人打交道,行动神秘。白天,他们的房间大门紧闭,晚上却不睡觉,灯火通宵长明。

“我们根据办案经验分析认为,这个团伙有可能是网络诈骗窝点。”据民警介绍,这栋居民楼只有4层高,嫌疑人租住的房间就在2楼。由于城中村环境复杂,这栋出租屋位置偏僻,楼房后面有很多个出口,从而给抓捕工作带来难度。

1月11日下午5时许,警方根据侦查掌握的信息实施抓捕行动。他们把这栋楼的前后门封堵住后,一组人以敲门的方式成功进入房间。圆桌上,密密麻麻地摆放手提电脑等物,6名男子坐在圆桌旁,几台手提电脑都没来得及关闭。

发送病毒链接 盗取受害人信息

“这是什么?”民警指着QQ里还没有发出去的链接问道。

嫌疑人如实回答:“这是含有木马病毒的链接。”

这6名嫌疑人,分别为廖某辉、段某杰、覃某康、潘某、谭某涛和温某府。除了一人是武鸣人外,其余人员全部为宾阳籍。在房间里,警方总共搜出现金13000余元、手提电脑8台、手机27部等作案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先是加入某个QQ群,然后查看他人QQ空间的信息,分析当事人从事什么工作等,确定能把当事人当成下手目标后,才将其加为QQ好友。由于大家都来自同一个QQ群,受害者多数会信任对方。

成功加为QQ好友后,嫌疑人就会通过邮箱等途径,给受害人发送含有木马病毒的链接。只要当事人点击下载,木马病毒就会盗取受害人的信息,嫌疑人再冒充受害人,跟受害人的亲朋好友聊天,并伺机下手。

造假转账明细 诈骗受害人钱财

“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跟以往有些不同。”民警说,嫌疑人找各种紧急需要钱的理由之后说,“我的微信被锁了,给个账号,我马上把钱转过去,然后麻烦你帮转给我的朋友。”随后,嫌疑人就会给受害人发来一张已转账的明细单照片。

其实,嫌疑人发来的是一张假的转账明细单照片。受害人没有仔细察看,便认为款已到账,就会按要求往嫌疑人提供的账号打钱或转账。民警说,受害人转出去的钱,实际上是传到嫌疑人的账上。目前,廖某辉等6人涉嫌诈骗已经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邮件

办案民警借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互联网交流平台上,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邮件,凡是涉及钱财的一定要核实清楚再做决定,一旦受骗要及时报案,并配合警方调查处理。

手持钢管和铁锤,对物色好的商铺下手

犯罪团伙疯狂行窃 数分钟盗13家店

捕!

本报讯(记者 郑芳 通讯员 唐琳楚)近日凌晨,邕宁辖区13家沿街店铺被撬,商户损失严重,民警根据调取的视频监控发现,入室盗走店内物品的竟为一群年龄为十四五岁的少年,且整个盗窃过程不到5分钟。1月18日,民警火速出击,在西乡塘某小区内将犯罪团伙中的3人抓获。

1月11日凌晨,南宁市邕宁区御江国际、江湾山语城两个小区13家沿街店铺被撬盗,商户损失严重。接到报案后,邕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发现被盗商铺的卷闸门均被撬烂,其中一些商铺的玻璃柜台被打烂,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店内一片狼藉。

调取的视频监控显示,案发当晚,嫌疑人有12人,他们分别骑6辆电动车,持钢管和铁锤,对物色好的商铺下手。在其中一家手机销售店,几人来到店门口,一人用拖把把店门上的监控探头往上推,使探头朝向天空,另一人用铁锤砸烂卷闸门,之后入室盗走店内物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办案民警获悉,该盗窃团伙的落脚点在西乡塘万秀村,随后,邕宁公安分局责任区刑侦大队立即对抓捕计划进行部署。经过几天的摸排,警方发现该盗窃团伙活动轨迹较为反常,凌晨出没,白天也不回家休息。嫌疑人诡异的行踪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通过3天的跟踪调查,1月18日,民警终于准确掌握了该盗窃团伙的行踪轨迹,此时,民警火速出击,在西乡塘某小区内将犯罪团伙中的3人抓获。

经审讯得知,3名嫌疑人分别为韦某帅、韦某恒、白某万。3人供述,因为平日沉迷网络游戏,日常开销较大,缺钱后,他们便“组队”流窜到其他城区,物色可下手的商铺,以撬门的方式入室盗窃财物。他们物色好商铺后,会在商铺门口做记号,方便夜间下手,得手后将盗窃所得的财物平分用于日常开销。

3名嫌疑人对其涉嫌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因3名嫌疑人均未满16周岁,警方已联系他们的家长,对3人进行教育后予以释放。目前,警方正在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警方提醒】

勿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商铺内

临近年关,广大商铺业主要加强安全防范,不要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在铺内。有条件的可以加装视频监控,并留意商铺周边是否有特殊记号,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

警方开展治安巡查,抓获39名涉黄人员

一对男女“交易” 竟说是“在聊天”

罚!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文 宋延康/图 实习生 钟涓涓) 昏暗灯光下,一男一女光着身子,可面对民警等执法人员的审问时,两人异口同声说“在聊天”。记者1月18日从西乡塘公安分局了解到,执法人员在辖区开展治安巡查行动中,总共抓获39名涉黄人员。目前,有4人因卖淫嫖娼被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1月17日晚上9时许,西乡塘区政法委联合公安、工商和卫计委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当晚,有居民向执法人员反映,在衡阳北湖路口附近,有一间没有悬挂店名的店铺,此前经常看到一些打扮妖艳的女子进进出出。那些女子趁着夜幕经常对独行男子做一些不堪入目的动作,怀疑她们在房里从事卖淫活动。

执法人员来到这家店铺门前,敲了几次门均无人应答。据周边店铺老板介绍,这家店于2017年12月底就已搬空。目前,业主正在对店面进行重新装修。执法人员交代说,“一旦发现有人从事卖淫嫖娼等违法活动,请拨打110报警”。

据西乡塘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衡阳东路、苏卢村、友爱路附近城中村,暗藏从事色情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各类小型发廊、按摩店和出租屋,是此次行动重点巡查区域;那些曾被群众投诉、媒体曝光、职能机关查处和原检查发现管理不到位的场所,则被列为重点目标,是集中警力重点巡查的对象。

记者1月18日从西乡塘公安分局了解到,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来到衡阳路附近一间民房看到,屋里灯光昏暗,一男一女光着身子坐在床沿。面对审问,两人异口同声说“正在聊天”。在床铺下面,警方找到避孕套等物品。最终,两人承认从事卖淫嫖娼的事实。

此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总共检查各类场所97处(间),抓获39名涉案人员。其中,在友爱村某出租屋里,有一男一女因卖淫嫖娼被抓获。目前,警方已对上述2男2女处以行政处罚,其他人员另案处理。

新闻推荐

伪造“支付宝”转账记录骗取财物 嫌疑人被依法批捕

本报讯(通讯员何小霞张晓娜)近日,海城区检察院依法批准对一起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犯罪嫌疑人郑某利用伪造的“支付宝”转账记录、QQ等网络手段,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涉嫌诈骗...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