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武鸣区1.24亿元投向宜居乡村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9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武鸣区精心组织、狠抓落实,2017年投入1.24亿多元,重点推进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等“三民”专项活动,加快宜居乡村建设,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产业富民”活动扎实开展。完成创建1个“产业富民”示范镇、5个示范村、1个示范片区。扎实推进“五个一”建设,完成210个行政村村级经济发展规划制订,发展119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210个村级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培育16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成187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

“基础便民”活动稳步实施。积极创建市级“基础便民”示范县区,重点实施“三改六提三增”工作。完成改厕改厨各1.6万户,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8套,建成40个脱贫摘帽贫困村20户以上通屯道路,完成脱贫摘帽贫困村56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造780户危房,竣工760户;新建2座110KV变电站,新建及改造280公里输配电线,完成自然村公共照明试点建设任务12个。

“服务惠民”活动有效推进。创建了60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示范村,带动各行政村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完成198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整合建设,推进社保、民政、教育、卫生、文化、法律“六项服务”工作的规范建设。(张华勇)

新闻推荐

红城木棉花开时

初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站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眺望右江。极目远望,右江水映入眼帘都是绿,整条江莹碧如玉,宛如拣尽翡翠碧玉铺就。远处,几株木棉树挺立在岸边,以孤傲的姿态,向着天空尽...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同城化发展奏凯歌2018-01-15 06:28
评论:(武鸣区1.24亿元投向宜居乡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