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安吉万达系列民俗活动闪亮登场,吸引上万市民来过节 表演看不完 美食吃不尽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0 07:22   https://www.yybnet.net/

在曹文碧的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点米画 (曹文碧提供)

本报讯(记者 文艳玉)“三月三”假期去哪玩?部分没回村唱歌的小伙伴们赶紧来安吉万达。为了让大家尽情感受壮乡的民俗文化,安吉万达广场携手南宁晚报/ZAKER南宁共同举办“八桂放歌 畅享安吉”活动,18日—21日,一系列民俗活动陆续登场,吸引了上万市民来安吉万达过节。

桂风壮韵“三月三”,四方宾客踏歌来。“三月三”假期前两天,安吉万达广场人山人海。18日中午,一场经典的变脸表演后,热闹的长桌宴正式开席,川味火锅、泰式风味、丽江石斑鱼、日式寿司、云南小菜、南宁老友粉等美食荟萃,60个之前通过南宁晚报官微或ZAKER南宁免费报名参与的家庭如约而至,乐享安吉万达14家餐饮商家提供的八方美食。另一边,上千个粽子堆成的粽子山、壮乡五色糯米饭等免费品尝,也让大家吃得好不尽兴。堆绣传承人杨佩仪现场展示精美的堆绣作品让人纷纷叫绝!

近年来,以壮族山歌为素材的原生态世界音乐剧《壮源》大热。这是广西首部以“壮族山歌”为主题的大型原生态世界音乐剧,在音乐创作上运用了大量的传统壮族乐器,以最原始的声音衬托出壮族山歌本身的精髓,并通过各种民间乐器和西洋乐器的交织融合,呈现山歌的新魅力。18日晚,《壮源》的主创团队成员来到安吉万达广场,与市民分享背后的创作故事,揭秘壮族原生态音乐制作与舞台音乐设计。

见面会上,《壮源》总监制欧阳丁华先生表示,他们团队用新的音乐形式对山歌进行优化、打造,既符合当代人的审美,又保留了山歌本身的味道。编剧徐小毛说,希望通过创作让更多人听到壮族原生态山歌,让生活在红土地上的壮族人获得民族自信,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民族文化传承的事业中去。

昨日下午,安吉万达广场二楼的儿童城中心舞台围着不少家庭。原来,非遗项目点米画传承人曹文碧为大家带来了点米画展示。曹文碧身着手工刺绣的壮族服装在现场教授小朋友们,用黄米、黑米、红米等壮乡特殊食材点绘米画,制作特殊的节日礼物。

今明两天,同样在安吉万达广场二楼的儿童城中心舞台还将有非遗项目广西传统扎染和武鸣古法制红糖的现场展示和互动试吃体验。大伙儿赶紧约起来安吉万达广场,体验浓浓的壮乡情吧。

新闻推荐

踏歌赶圩,领略壮乡风采

本报记者冯梓剑“三月三”是壮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壮乡人民会穿上节日盛装,唱起动人的山歌,跳起欢快的舞蹈,备好丰盛的美酒佳肴,邀请四方宾客一同庆贺。南宁作为“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在“壮族三月三...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吉万达系列民俗活动闪亮登场,吸引上万市民来过节 表演看不完 美食吃不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