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昨日返程车流量大 未现严重拥堵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3 16:22   https://www.yybnet.net/

4月22日下午,南宁沙井收费站进城方向车流量大。 南国早报记者 徐冰摄

交通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徐冰)4月22日是“壮族三月三”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日傍晚开始,南宁周边柳南、南友、南百等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增大,但并未出现严重拥堵。进城收费站中,安吉、沙井、石埠三个收费站较为拥堵。其实南宁绕城高速和外环高速有13个收费站,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畅通的收费站进城,避开拥堵。

4月22日下午,南宁周边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开始增大,但从当日下午到晚间的情况看,柳南高速六景段、兰海高速府城段、南宁到钦州高速茅尾海段等每逢节假日就容易拥堵的路段却较为畅通,并未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

南宁东站值班站长莫常军介绍,22日柳南高速的车流量虽然比平时要大很多,但总体较平稳,“这几天每天下午3时到4时左右车流量最大,到了晚间反而少了一些”。莫常军分析,由于“壮族三月三”假期较长,返程车流也较为分散,车主不一定扎堆在最后一天集中返程。

据了解,与清明赶着出行扫墓的“刚需”不同,本次小长假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以自驾游和探亲车流为主。由于百色、崇左、武鸣等方向“壮族三月三”风俗浓郁,南百高速、兰海高速和南友高速的车流量相对较大,而南友高速又有去往机场的车流叠加,不过从4月22日的情况看,这几条高速公路并不拥堵,反而是进城收费站成为拥堵点。

进城收费站中,最为拥堵的是绕城高速沙井收费站、南百高速石埠收费站、兰海高速安吉收费站。22日下午5时,记者在沙井收费站看到,五条收费通道都出现车辆排长队情况。据了解,当日下午到晚间,安吉收费站前也一直处于拥堵状态,拥堵的车流一直延续到安吉大道。

高速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南宁环城高速、外环高速公路共设置有13个收费站,其中有几个是特别热门的,而高峰等收费站却并不拥堵,市民可选择邻近的收费站进出城,避免集中从一个收费站通行而造成拥堵。这13个收费站分别是南宁东、南宁港、五塘、高峰、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高岭、玉洞西、新江、八鲤和南宁南。

新闻推荐

南宁出台政策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20年全市12个县(区)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超3.1万元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4月13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召开的县域经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日前出台了《南宁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市12个县(区)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1万元,...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返程车流量大 未现严重拥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