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书香处处飘 60万元购书券免费赠2000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4 06:56   https://www.yybnet.net/

获赠购书券的务工人员正在选购图书 本报记者 陈蕾 摄市民在活动现场阅读书籍

本报记者

段柳健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蕾)一书一世界,通过阅读可以感受世间万物的美好。昨日,2018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暨广西公益阅读助读赠送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书展会场举行,全区100个书香之家受到表彰,2000名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每人获赠300元购书券。

今年全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主题为“2018不忘初心·阅读圆梦”,从今年3月至12月底,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化名人进广西、推荐阅读优秀桂版书、广西朗读大赛、好书刊进基层、少儿报刊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

昨日的启动仪式后,广西公益阅读助读行动宣布向2000名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每人赠送300元共计60万元的广西书展现场购书券。该公益行动已持续举办多年,旨在保障特殊阶层的阅读权利,让更多的群体享受阅读快乐,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

作为进城务工人员代表,来自甘肃的多富学获赠了购书券。“平时我比较喜欢看历史类书籍,晚上睡觉前都会看一看。”多富学来南宁打工已有2年,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无法陪在年幼的儿子身边,所以他打算多挑选一些有趣的童书寄回老家,让书籍陪伴儿子一起成长。

活动当天,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还公开发布了入选2018年第三届广西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的100个家庭名单,其中南宁市共有17个家庭入选。书香之家代表武鸣区陆斡镇的黄雪梅昨日特意穿上了喜庆的红色壮族服饰。虽是古稀之年,黄雪梅和老伴依然勤于读书,还利用平时的阅读积累,创编了《反家庭暴力》《清洁乡村 美丽陆斡》《农村新貌》《七五普法》等山歌剧、山歌小品,并组织山歌创作演唱比赛,努力传承发展壮族山歌文化。

广西4家单位荣获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本报讯(记者 文艳玉)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南宁市(桂雅路小学)联合启动“书香八桂·父母同行”——2018年广西家庭文明建设创新项目,以亲子阅读活动为契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探索广西家庭文明建设创新模式。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为全区首批16个“广西家庭教育示范点”代表单位授牌,鼓励示范点不断探索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式,引导更多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共同推动广大家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西4家荣获“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的单位接受牌匾,他们将引导更多的家庭参与亲子阅读,创意开展主题活动,推动全民阅读不断深入发展。

活动现场,为支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及家庭教育工作,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为“广西家庭教育示范点”捐赠书籍10000册,部分爱心企业给南宁市有关单位和家长代表捐赠了一批书刊。活动还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约咨询师陈默进行主题为“好爸好妈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讲座,帮助家长深入了解父母如何通过自我成长提升爱孩子的能力。

据悉,自治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书香飘万家”——2018“相伴共读·书香润德”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联合接力出版社开展广西少年阅读纪·2018广西亲子家庭阅读力提升大行动,并将其融入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推动,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广西优秀创意亲子阅读微视频展播,在全区志愿服务试点的500个“儿童之家”及16个“广西家庭教育示范点”开展“书香飘万家”系列亲子阅读活动,大力营造家庭亲子阅读良好氛围,切实推进“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活动效果。

社区图书馆志愿馆长走马上任

本报讯(记者 廖欣)昨日上午,南宁市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竹社区举行,南宁文化惠民项目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志愿馆长也于当日走马上任。

昨日上午,新竹社区文化广场满眼是书籍,处处飘书香。在启动仪式中,还举行了南宁市文化惠民项目——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志愿馆长聘任仪式,并对南宁市图书馆、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共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十余家。在广西师范学院读大四的梁燕飞是当天上岗的“志愿馆长”中的一员,热爱阅读的她得知南宁市图书馆招募“志愿馆长”,第一时间报了名。今后,她将和其他的“志愿馆长”一道,利用闲暇时间定期到自助图书馆值班,为读者提供阅读指导,每个月为读者推荐一本好书。

当天,南宁市图书馆汽车图书馆也进入新竹社区开展免费借阅读活动,4000册图书供读者自由阅读,并现场办理借书证。新竹小区小广场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市民,有几岁孩童,也有退休老人,大家都在细细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

近年来,南宁通过大力建设“社区24小时图书馆”“智慧图书馆”等项目,持续开展各类阅读活动,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我们希望,阅读成为市民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南宁市图书馆读者活动部副主任黄珂介绍,昨日南宁市图书馆走进社区举办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就是为了把文化活动送进社区,鼓励南宁市民读者拓宽相关主题的阅读领域,善用既免费又便捷的公共图书馆,在书海中畅游,体验广博多元的资讯。

新闻推荐

醉美骆越文化山歌嘹亮开唱

千人壮歌舞展演。本报记者刘增璇摄本报记者胡光磊昨日,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拉开序幕,八方游客共狂欢——15条“祥龙”舞动壮乡大地、“三千”展演气势恢...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读书日 书香处处飘 60万元购书券免费赠2000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