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我爱微农场”以高收益引诱投资,如今系统已瘫痪数十名投资者上门要求退款,不料——下楼“取快递” 老板“失联”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6月20日,用户到花花菜园公司要说法。

今报记者吕海锋文/图

6月20日,多名市民反映:广西花花菜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花菜园公司)旗下一款名为“我爱微农场”的软件,以高收益为诱饵,吸引众多市民投资,涉嫌诈骗与非法集资。目前,相关负责人不知去向,警方已介入处理。

正想着回本系统现异常

今年3月初,陈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上述APP软件,“用户可以注册充值,投资门槛比较低,几百块就行,收益也不错”。

据陈先生介绍,这款名为“我爱微农场”(以下简称农场)的软件平台,里面进行的是一种虚拟的投资游戏。用户如要进行投资,首先要进行注册,然后绑定银行卡、支付宝等账号再充值。“简单来说就是投资一种理财产品,过了一定时间后就会有收益。”

3月8日,陈先生经不住朋友鼓动,拿出5000元进行投资。“后来确实有大概18%的收益,还蛮高的。”吃到甜头后,陈先生陆续加注,共投了4万多元进去。

就在陈先生想着回本时,4月25日,“农场”客服在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农场”系统端口受到外来攻击,数据出现异常,公司正在积极处理。

公司称系统瘫痪不能再用

“公司的人让我们不要担心,还说公司在、人在、钱在。”陈先生说,花花菜园公司为了稳住人心,表示系统恢复后,会给予一定的补偿。而到了6月19日,花花菜园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上告知,“农场”系统已经瘫痪,不能继续工作。对用户遗留问题,将进行调查登记。

6月20日,数十名“农场”用户来到位于南宁市东方明珠花园小区1号楼的花花菜园公司办公场所,打算找该公司负责人罗雪梅寻求说法,并要求退还账户资金。

据“农场”用户称,当天早上罗雪梅曾来到办公室,中途以下楼取快递为由离开现场,之后再没返回,也无法取得联系。当天,花花菜园公司有4名员工在场,但均表示不负责“农场”的相关工作,也不知相关情况。

或有2000人注资其中

知情者称,涉事的花花菜园公司,最早于2017年3月对外宣称是一家结合金融+娱乐+实体+分析模式的平台。同年6月,在某高档酒店搞了一场招商会。10月,“农场”正式上线。

据了解,“农场”的玩法即是“养鸡”和“孵蛋”,简单说就是:用户要在交易市场,首先得从其他用户手上买鸡,孵化23天之后,一只鸡会生3个蛋。接着,用户就可以将这3个蛋放在交易市场上卖。最后,这3个蛋转到其他用户手上,经过7天的孵化,则又变成3只鸡。根据花花菜园公司给出的“农场”收益表,养鸡23天收益可达到23%,孵蛋7天收益为9%。

“这就是一个循环,‘鸡生蛋、蛋生鸡\’,越多人玩,资金池就越大。但收益也是从资金池里抽,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注入,迟早被抽光。”该知情者指出,目前“农场”注册号码已破万,“保守估计有2000人在玩”。

警方已介入处理

采访中,大部分“农场”用户并不相信系统被黑客攻击的理由。“他们对外称公司是互联网+实体,在那马、武鸣有农场基地,还贴出照片,许多人信以为真,但没有人去过农场基地。”有“农户”表示,他们曾提出要去看实地农场,但最后都不了了之。“公司就发一些视频在群里,视频里的农场挂有横幅,上面写着公司的名字。”

20日下午,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涉事楼层挂有两家公司的名字,除了花花菜园公司外,还有一家为广西中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坤公司)。

有“农场”用户指出,中坤公司和花花菜园公司有资金往来的关系,“我们有时候打钱充值,打进的是中坤公司的账号”。对此,中坤公司负责人罗少飞表示,两家公司只是合租一个办公室,并无资金往来。

但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记者查询到中坤公司监事正是花花菜园公司的负责人罗雪梅。罗少飞解释称,自己与罗雪梅是亲戚关系。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并无广西花花菜园投资有限公司的信息。这意味着,花花菜园公司并没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当天下午,辖区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案后已到场处理,并安排相关人员到派出所录笔录。

新闻推荐

吊销驾照并曝光! 这47名醉驾司机难捱啰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以此为鉴,让“酒”与“驾”永远分家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黄东玲)6月9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对外曝光过去一段时间内查处的醉驾司机名单,有47名醉驾人员被依...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微农场”以高收益引诱投资,如今系统已瘫痪数十名投资者上门要求退款,不料——下楼“取快递” 老板“失联”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