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抓安全 保畅通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8-1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执勤民警设卡检查面包车违法驾驶行为。蒋文景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蒋文景)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8月15日,市交警支队在武鸣区伊岭执法服务站开展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当天11时共检查面包车和三轮摩托车近100辆,对近30名违法车主进行处罚。

当日10时,执勤民警采取“卡点检查”方式,对经南武城市大道从南宁开往武鸣方向的车辆逐一排查,对农村面包车和三轮摩托车超速、超员、超载,不按规定年检、无证驾驶、客货两用等违法驾驶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告诫。违法驾驶员被罚款150元记1分。

执法现场,一辆褐色三轮摩托车在民警指挥下驶入检查点。该车不仅载满冰箱、桌、椅、床等家具,还载有鸡、鸭及盆景等。检查发现,驾驶员证照齐全,但车辆载货长度和高度都超出规定值,属超高超载行为。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告诫和处罚。

非法改装、客货混用也是当日发现较多的违法行为。一辆银色面包车拆除了司机座后面的所有座椅,将整个车厢打通,车上有3个蓝色大桶,其中一个装满水,还养着虾,连着电机供氧设备。另一辆五菱面包车则拆除后排座椅,全车堆满了近20个装满酒的大塑料桶。执法现场查获的非法改装、客用改载货违法车辆共有3辆。交警提示,机动车应按照规定类型使用,不得擅自改变技术参数及外形,载客的不能载货,载货的不能载客。

针对辖区内面包车非法改装、客货混装,三轮摩托车无证驾驶、超载超速等违法驾驶行为频发现象,武鸣区交警大队伊岭中队中队长班文冰表示,将重点对辖区内面包车和三轮摩托车进行整治,同时对乡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树立安全驾驶意识,确保农村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新闻推荐

南宁市出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 2022年建立起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规划》确定的17项约束性指标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宁将如何发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记者从南宁市政府...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安全 保畅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