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交警支队在伊岭服务站整治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 农用车装货超高 面包车塞20个酒桶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6 06:51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农用车、小货车超高超载被处罚 本报记者 程勇可摄

本报讯(记者 程勇可)面包车、三轮摩托车是农村地区常见交通工具,但因各种原因,此类车辆违法严重,安全隐患突出。为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伊岭执法服务站开展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10时许,执勤民警开始对农村面包车和三轮车超速、超员超载,不按规定年检,无证驾驶,客货两用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告诫。

执法现场,一辆褐色三轮摩托车在民警的指挥下驶入处罚点。该车驾驶员是一名拉家具的村民。车上除了冰箱、家具,还凌乱地堆放着鸡鸭及盆景等。查询发现,驾驶员证照齐全,但车辆载货长度和高度都超出规定值。从驾驶证上标志可以看到,该车规定载货宽高为3.49米×1.48米×1.85米。民警表示,机动车载货高限是从地面开始计算,并非从载货车厢开始计算,车辆超高超载,会导致重心上移,转弯时容易侧翻。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告诫和处罚。

除了超高超载,非法改装、客货混用是当日发现较多的违法行为。一辆银色面包车拆除了前排座椅外所有座椅,将整个车厢打通为一体,放着三个蓝色大桶,其中一个装满水养虾,还连着电机供氧。另一辆五菱面包车则拆除后排座椅,全车堆满了近20个装满酒的大塑料桶。现场查获非法改装、客用改载货违法车辆共3辆。交警提示,机动车应该按照规定类型使用,不能擅自改变机动车技术参数及外形,载客的不能载货,载货的不能载客。

据了解,伊岭服务站坐落在南宁进武鸣农村地区必经之地,农用车,特别是面包车和三轮车较多,加之车流量较大,一些面包车非法改装,客货混装,一些三轮摩托车无证驾驶,超载超速,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武鸣区交警大队伊岭中队针对这些违法行为,抓安全、保畅通,重点对过往面包车和三轮摩托车进行整治。同时安排警力进入辖区,对乡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农村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两车相撞 大货车侧翻引发大火

大货车车头燃起大火(消防供图)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李汉才)8月9日上午,武鸣区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一辆大货车侧翻,并...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交警支队在伊岭服务站整治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 农用车装货超高 面包车塞20个酒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