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南宁地铁3号线将提前开通?谣言! 轨道集团澄清:仍以明年中试运营为目标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7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志鹏 实习生吴小兰)最近,有网友爆料称,近日南宁地铁3号线招标信息曝光,暂定于明年1月28日试运行、4月28日试运营,比原定计划提前了2个月。这是真的吗?昨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声明,称3号线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尚无提前开通试运营的计划,仍以2019年中试运营为目标。

记者了解,近段时间有网帖称,有网友爆料:南宁地铁3号线招标信息曝光,暂定于2019年1月28日试运行、4月28日试运营,比原定的6月提前了2个月。并称科园大道、邕武路、青秀山、市博物馆以后都能坐地铁前往。

昨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关于网传南宁地铁3号线提前2个月开通试运营的声明》,称近期网传南宁地铁3号线提前2个月开通试运营消息并不准确。目前,地铁3号线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尚无提前开通试运营的计划,仍以明年中试运营为目标。

据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高新区科园大道站,南至良庆区平乐大道站。线路全长约27.96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7座,分别为安吉客运站站、南梧路站、长堽路站、金湖广场站、竹溪大道站、五象大道站、平乐大道站。

地铁3号线由北向南依次沿长湖路、金湖路、青山路、平乐大道铺设,主要照顾了兴宁东沟岭片区、五象新区等位于南宁市东部、南部重点发展区域的客流需求。未来将与地铁2号线及东延工程、地铁4号线共同在五象新区搭建起“井”字网格,服务新区市民。

根据此前消息,今年4月9日,3号线金湖广场站埌西站区间右线施工盾构机贯通。至此,该线48个单线区间隧道已全部贯通,累计掘进里程48公里,标志着全线隧道“洞通”。5月底,首批两列列车抵达3号线心圩车辆段,标志着该地铁线已经具备车辆调试工作条件,为后期运营提供必要条件。

另外,《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轨道线网规划修编》)经过现场调研和专家审查后,已经于今年6月28日获得市人民政府批复。据悉,2020年线网方案由地铁3号线南延、4号线北延、5号线南延和北延、机场线、武鸣线组成。

新闻推荐

大货车违法停路边 电动车追尾酿命案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韦羿辰)因地处偏僻,一辆大货车晚上随意停在路边。结果当晚陆某骑电动车一头撞上大货车,受伤不...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地铁3号线将提前开通?谣言! 轨道集团澄清:仍以明年中试运营为目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