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进行 社区体育再迎“尖峰时刻”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9 16:41   https://www.yybnet.net/

趣味足球比赛进行中。

本地体育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实习生陈皆锜文/图

一场没有技术门槛、人人尽情发挥的运动会是个什么样?连续三年上演的“社区运动派对”进行了最佳的演绎。8月18日,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在南宁市体育场进行,历经两个多月角逐后,来自南宁各城区的1251名街坊邻居汇聚一堂为总冠军发起冲击。

A

热情高

参赛人数接近万人

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南宁市体育局主办,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深入社区发动更多群众,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在去年6个赛区的基础上,今年的赛区增加到了8个,分别为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宾阳县,其中良庆区和宾阳县为新增赛区。

6月23日,首个分站赛在兴宁区打响,随后的每个周末转战一个城区,街坊邻居们迎来了一次大显身手的机会,总参赛人数近万人。8月18日上午,8个分站赛各比赛项目成绩优异者共1251人欢聚南宁市体育场,角逐气排球、广场舞、轮滑以及点球大战、竞速跳绳等趣味项目,全部赛事将于19日中午落幕。

B

接地气

老老少少同场竞技

赛事的最大亮点依然是趣味项目,组委会在去年抛绣球、愤怒的小鸟、射箭、跳绳、定点投篮的基础上,还新增了轮滑、点球大战、沙包掷准等竞技项目。老老少少唱对手戏的场面一再让人动容,几乎每站比赛都出现了祖孙上阵同场竞技的场面。

青秀区12岁少年黄潇葶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就拿到了跳绳亚军,自认为“收获满满”。不过他也承认,对手不仅仅是同龄人,还有不少大爷大妈和叔叔阿姨,他是占了年龄优势。

无关胜负,比赛让很多人找到目标,武鸣城厢镇大梁村委会副主任周英智告诉记者,村里东方文艺队以武鸣区广场舞头名出线,大伙憋着一股劲要在总决赛中证明自己。“村里现在有6支舞蹈队,每天晚上村头都会点亮灯光搭起舞台,大家白天忙农活,晚上就跳广场舞,娱乐休闲还锻炼身体,因为广场舞运动开展得好,我们还被评为武鸣的‘舞蹈村\’。”周英智说,“此次比赛是村舞蹈队第一次走出城区参加全市比赛,也是我们至今为止参加的最大型赛事,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争取走出南宁见更大的场面!”

C

有期待

明年赛事继续升级

作为一个“南宁创造”的地方体育赛事,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影响力不仅仅局限于本地,去年的总决赛,来自扬州市体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就组队前来观摩,要把赛事理念在江苏落地。

而这项草根当主角的赛事也在不断升级,据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介绍,运动会竞赛单元全部结束后,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活动就将接棒进行,超过20个社区、每个4到5次的培训,社区居民将继续在家门口迎来“体育大餐”——这也是明年社区运动会的铺垫,如果条件成熟,更多体育项目会列入全民健身的“菜单”。

新闻推荐

武鸣区控辍保学不落一人

本报南宁讯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标,南宁市武鸣区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多举措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进行 社区体育再迎“尖峰时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