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非法处置废沥青三被告人被公诉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韦朗城 通讯员 谢松宸)3月18日,兴宾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非法处置废沥青污染环境的吴某、杨某、莫某,以污染环境罪向兴宾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理查明,2016年3月,一名广东籍老板电话联系被告人杨某,让其帮忙找地方堆放废沥青,并承诺每吨支付30元报酬。之后,杨某找到被告人莫某,让其帮忙寻找合适的地点。随后,莫某和杨某打算把废沥青运到兴宾区迁江镇高龙村委横山塘村旁的一处野外沙坑堆放。2016年4月,满满两车的桶装废沥青被运往迁江镇,但因下雨,莫某和杨某未能将废沥青堆放在野外沙坑内,只能临时存放于兴宾区良江镇松柏采石场。一个月后,莫某和杨某将废沥青卖给了当时在兴宾区桥巩镇毛塘村经营沥青搅拌站的被告人吴某。

2018年6月29日,兴宾区环境保护局到桥巩镇开展环境隐患巡查工作时发现,毛塘村沥青搅拌站北面堆放有约130桶不明废弃物(后经称重,每桶约220公斤,共28.6吨),随即报请市环境保护局进行应急监测,并于2018年7月2日立案查处。

经检测,该批废沥青属于强酸性危险废物,由此该案于2018年7月6日被移送至市公安局兴宾分局调查处理。7月26、27日,在吴某到现场指认的情况下,兴宾区环境保护局委托武鸣红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批危险废物及地面污染物进行清理、包装、转移处理。经称量,该批危险废物及其污染物重量共110.4吨,处置费用约30万元。

兴宾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吴某、杨某、莫某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处置强酸性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3人的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新闻推荐

数百人集结 救出6名失联驴友众网友发声 为何雨天登山试险

救援人员帮助疑似食物中毒的驴友渡过山涧。《警方上山搜救暂未发现被困者》后续今报记者巫碧燕文/图“剩下的3名驴友找到...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处置废沥青三被告人被公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