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广西地铁置业地图即将发布 轨道交通撬动城市价值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6月6日,3号线平良立交站迎来不少市民。苏华/图

南国早报记者魏星

6月6日上午,在南宁地铁3号线的总部基地站,地铁3号线举行了通车仪式。南宁地铁再度提速扩量,从双线“换乘时代”升级为三线“网络框架”,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形成了由3条线路构成的轨道交通网络框架。

2019年(第18届)广西房地产博览会高峰论坛暨“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湾区”2019年北部湾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分享嘉宾之一、中原集团顾问中心常委舒小清对此表示,轨道交通是撬动城市价值的有力杠杆,随着南宁地铁3号线的试运营,南宁的城市价值将加速提升,城市产业带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现代城市的大动脉

现代都市的发展离不开人口的不断净流入,而人口密度的不断提升,拥挤也成为现代都市的一个基本特征。轨道交通因为大容量、高速度、干扰小、能耗低,被誉为现代城市的大动脉,是城市进入国际现代城市交通的重要标志。

自1863年英国伦敦建成世界上第一条地铁以来,150多年来,全球有72个国家和地区的493座城市开通了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里程超过26100公里。在中国有35座城市开通轨道交通,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经有35座城市开通了轨道交通,成为全球开通轨道交通城市最多的国家,其中南宁已试运营3条线,运营里程81公里。

“轨道交通在促进现代都市人与人交流、减少社会发展的交易成本方面有极大优势。”舒小清表示,“轨道交通已成为各国大城市市区公共交通的最佳选择。”

而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介绍,地铁3号线开通后,预计日均客流量为70万人次,最大客流量将超过100万人次。

加速城市产业带发展

对市民来说,以地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可以让出行变得轻松。对城市而言,轨道交通则扮演更重大的角色,除了推动客流,还推动资金流以及产业流的发展。城市轨道的形成,令城市内各板块之间交往更为便利,并能吸引更多的产业人群聚集在一起,形成新的产业经济带,推动城市的发展。

广西中原副总经理陈继峰表示,地铁的通行让城市核心区的土地价值重新再分配,同时引导城市空间合理向外蔓延,形成城市新区。以近年来广西重点打造的五象新区为例,未来将打造多条地铁、9座大桥、11条BRT快速公交线路以及2个火车站,2个客运站,2个货运站,区域内外交通通达性极佳。

碧桂园广西一部营销总经理杨海峰则看好三塘片区的发展。他认为,三塘片区未来的交通除了规划区域内的道路建设升级换代,还有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其中地铁5号线已开工建设,一期终点站为金桥客运站,深入三塘片区腹地的二期建设已获得南宁市政府批复。

南宁轨道快速发展

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正在建设的地铁4号线、5号线,2号线东延线的最新建设进展令人振奋。目前,地铁4号线已完成了大部分的土建工程,预计6月份所有隧道全部贯通;地铁5号线共有17个站点,已经有7个站点封顶,其中,那洪立交站至金凯路站实现了双线贯通;2号线东延线共4个站点也已全部封顶,预计7月底实现全部洞通。

根据《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20)介绍,城区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269.4公里。除了已建成开通的地铁1、2、3号线和在建的4、5号线外,还将建设机场线和武鸣线。其中,机场线为吴圩机场—南宁东站,武鸣线为安吉客运站—完美世界。

新闻推荐

均价4800元/平方米 凯洋·东盟商业广场:70年产权公寓预约中

这是一片欣欣向荣的热土,武鸣撤县设区、南宁火车北站、轨道武鸣线等扩城利好在此叠加。这片热土位于广西首府南宁市北部,作...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地铁置业地图即将发布 轨道交通撬动城市价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