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青年人才创业计划大赛启动 获奖项目可享相关扶持政策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璋 通讯员 方海仕)昨日上午,2019年南宁市武鸣区“漓江银行杯”青年人才创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中国达人秀”冠军卓君受邀作为大赛顾问导师出席活动启动大赛,并与来自武鸣区城乡各行业100多名优秀创业青年进行了创业励志互动和经验分享。

本次大赛以“党旗领航·扶贫益农” 为主题,由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联合城区团委、妇联和武鸣漓江村镇银行党支部举办,旨在培育壮大武鸣青年创业人才队伍,孵化一批优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凡在武鸣区有创业计划、设想和已实施创业项目需要扶持壮大的企业、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导师团邀请卓君作为大赛顾问导师,还有来自广西农讲堂、农友会、广西农业产业行业协会、东盟生活圈、绿能科技商学院、论道网等一批区内外的优秀企业家、专家代表组成,并将全程参与大赛的指导、评审和创业项目跟踪孵化服务。启动仪式上,卓君进行励志分享讲话,分享了他近年来的创业经历,积极宣传推广家乡武鸣特色的壮民族文化,亲自推动以家乡特产作为创业项目的成功探索和积极努力,并表示非常乐意支持和帮助家乡的创业青年,这极大鼓舞了在场青年创业朋友。

据悉,大赛将对所有报名的项目进行推荐遴选、集中孵化培训,并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初复赛和决赛,采取“项目PPT路演+评委提问+导师点评”形式进行。获奖项目除获得物质精神奖励,还将获得创业导师团“一对一”跟踪孵化指导,可享受“创业贷”扶持贷款,优先推荐享受城区和各级各部门相关扶持政策,并由武鸣区壮乡网圩产业联盟组织参加区内外产品推广、项目推介、交流合作、孵化服务等活动。目前,大赛报名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将于6月25日截止。之后陆续进行青年创业集中营培训、初复赛和决赛。整个赛事计划于7月底前结束。

新闻推荐

39支老年气排球队 赛场切磋促进交流

比赛现场很激烈本报记者林显威摄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昨日,第十六届南宁市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共...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人才创业计划大赛启动 获奖项目可享相关扶持政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