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23—26日,南宁自北向南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 今天还是热热热 明天将迎雨雨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炎热,出门打伞成标配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这几天闷热难耐,让人感觉智商都难以上线。今起,南宁天气将画风突变,大家会经历一次高温到暴雨的转折。就南宁市来说,受强降雨过程影响的时间是23—26日,而市区感受到明显降雨的是在明日,今日白天还是以晴热为主。

最近几天,广西晴热少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高温天气。其中,21日为高温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天,共有30个市县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局部最高达37℃以上。

昨日白天,全区大部仍是多云为主。上午11时,各地气温已经升至30~33℃,加上60%~80%的空气相对湿度,广西就像在一个大蒸笼里,闷热难耐。下午,35℃以上的高温天气在桂西、桂南蔓延。百色、崇左等市局地气温已超过37℃。

这些天,南宁热气腾腾全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在“搞怪”。不过很快,大家就会经历一次高温到暴雨的转折。在冷空气、低涡切变的共同作用下,新一轮强降雨又要来广西“兴风作浪”了,高温也会随之被浇灭。广西北部将率先打破晴热少雨局面。

广西气象台预计,昨晚,强降雨过程从桂北拉开帷幕,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今日白天,降雨范围闷热向南扩展,并持续到25日。昨晚11时,广西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今起,南宁天气将画风突变。南宁气象台预计,马山、上林、武鸣、隆安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县(区)有阵雨,局部大雨。今日白天,南宁市多云转阵雨,气温27~35℃,偏南风2级。

另外,雷雨是这个季节的“专属”,雷阵雨说不定会在午后来打个转,大家外出时要带好雨具,不要被一时的晴天欺骗了。

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部在100毫米以上,局地可达200毫米以上。强降雨过程影响南宁市的时间是23—26日,不过市区感受到明显降雨是在24日,23日白天还是晴热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22—25日广西强降雨区与前期的强降雨区高度重叠,容易引发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危险性大,大家要密切关注当地最新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

■小知识

溪小变浑山洪可能要来

山洪如猛兽,如果你是在溪水里玩耍,发现水变得浑浊或流量增大的时候,那就要在一两分钟之内赶快逃离溪道;如果感觉洪水已经到了你的脚后跟,那就赶快朝着两侧的高地逃生。

新闻推荐

学员“神车技” 教练车疯狂转圈 事发南宁一驾校训练场,所幸人未受伤

事发现场的教练车。视频截图扫一扫,看视频啼笑皆非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6月17日,几段小视频在多个微信群传播。视频显示,6...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26日,南宁自北向南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 今天还是热热热 明天将迎雨雨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