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 中考首日雨相伴 提前赴考更从容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今日,南宁市中考鸣锣开考。但南宁有大雨,降雨可能造成局地积水,建议考生提前赴考,绕过低洼易涝路段。

一夜之间,广西北部就成了雨水的地盘。22日晚,广西新一轮强降雨拉开序幕,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永福龙江龙山站雨量最大,达158.7毫米。昨日17时30分,广西气象局更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梧州、玉林、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时,广西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

昨日上午桂北、桂中已出现强降雨,柳州、桂林、河池、百色、来宾、贺州、贵港、南宁等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据统计,22日20时—23日11时,有105个乡镇降雨量达100~200毫米,其中最大为柳州融安雅瑶乡(186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23日2—3时的宜州祥贝乡(110毫米)。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

前几天南宁闷热难耐,大家在等一场雨来解暑。从昨日5时开始,南宁市由北向南出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及6~8级短时大风。很快,降雨带到达马山,马山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紧接着,上林也发布雷电、暴雨预警信号。8时55分,南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9时1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昨日9时36分,武鸣区气象局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10时48分,宾阳县气象台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南宁各县区相继发布预警信号。

据全市自动气象站统计,昨日5—14时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40站,25~49.9毫米的有121站。宾阳黎塘镇欧阳村下得最大,达到97.7毫米。16时55分,南宁气象台解除城区暴雨黄色预警及大风蓝色预警。强降雨回波已从横县东移出南宁市,强降雨暂歇。不过,未来3天,南宁市仍有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过程。

今日,为期3天的南宁市中考开考。白天,大雨,东北风1至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7℃。建议参加中考的师生带上雨具,提前出行,交通部门注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26日,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新闻推荐

整合资源把握机遇 盘活村级集体经济

位于武鸣区双桥镇东南部的苏宫村从全村9.15%的贫困发生率,到整村脱贫摘帽,其间不断挖掘发挥自身优势资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 中考首日雨相伴 提前赴考更从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