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综合整治显威力 违法违规难遁形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09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机场交警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执法。黄维业 摄

本报记者王志鹏通讯员李秩汇商柳凤

为维护首府窗口文明形象,2018年5月起,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机场公安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安保部门,采取“网格管理、联勤巡逻”的执法模式,对机场区域内及周边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高压打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机场各相关执法部门的执法力量得到有效整合,多部门协同作战、优势互补,取得了“1+1+1>3”的效果。

8月7日晚,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机场公安局在机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20时35分,一辆银白色小轿车停靠在机场T2航站楼三楼准备下客,联合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车上乘客为一家四口,他们搭乘车辆从滨湖广场到吴圩国际机场,到达目的地后通过微信支付60元车费。正当执法人员对司机作进一步调查取证时,司机突然情绪激动,从执法车上跳下来欲夺车逃逸,联合执法人员迅速反应并及时控制住司机。最终司机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

21时30分,执法人员在机场T2航站楼三楼又查获了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小轿车,司机承认未办理相关道路运输证件而从事非法营运,以及通过中间人介绍将5名乘客从武鸣区运送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收取250元运费的事实。目前,这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已被依法暂扣。

据介绍,自今年4月28日起,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启动新一轮机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整治成效。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加强对机场及周边非法营运车辆的调查、摸底,严厉查处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据统计,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出动执法人员475人次,检查车辆281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45起,其中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9辆、违规经营巡游出租汽车(含网络预约出租车)13辆及违规经营客车13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各项整治措施,根据机场客运流量和流向特点,科学研判。一方面根据机场进出港航班起降情况灵活部署执法力量,对机场航站楼、社会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严密布控,提高违法识别精准度,一旦发现涉嫌非法营运行为,立即启动快速查处程序;另一方面,加强多部门“联合作战”,通过增加综合整治和联勤巡逻密度,加大对出租汽车、机场大巴发车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出租汽车不按顺序发车、议价,客运班车不按审批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经营行为。此外,协调相关部门对出租汽车发车区进行科学设置、合理隔离,有效引导出租汽车按道行驶,有序经营。

新闻推荐

南宁市住宅地价今年第二季度环比涨幅2.14%,创近3年新高 五象新区仍是开发热点区域

南宁住宅用地价格环比变化情况南宁住宅用地价格同比变化情况数据来源: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罗暘整理五象新区开发热度不减,日...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合整治显威力 违法违规难遁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