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1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李金兰)“在好政策扶持下,我们建了水塔,但使用后经常出现水管破裂,只能不停地维修,用水一直不稳定。”武鸣区纪委监委在基层蹲点调研时,听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声。今年以来,武鸣区纪委监委以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治理为切口,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率先垂范,蹲点调研深入到一线。武鸣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南宁市武鸣区开展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治理方案》,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内容。在开展蹲点调研工作中,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9个镇18个村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蹲点督导,查看是否存在向项目资金“伸黑手”等情况。目前,共查访了18个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现问题8个。

聚焦重点,问题线索排查到一线。武鸣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督查组深入13个镇进行明察暗访,从全城区376个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筛选重点项目146个进行实地走访,发现问题项目42个。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各镇、村屯走访查看38个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现涉及问题19个,移交问题线索16条。同时,强化基层廉洁工作站监督“前哨”作用,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为廉洁工作站2019年5月监督主题,894名基层廉洁工作站监督员深入村屯开展监督,累计发现问题项目37个并提请核查。

拓宽渠道,举报体系畅通到一线。在武鸣纪检监察网上设立“我要举报”端口、举报二维码,构建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推进基层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深入各镇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让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反映问题。今年以来,共实现13个镇纪委接访规范化标准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10个,在贫困户家门口设置12388举报宣传牌6000多块,印发宣传资料2.23万份。

惩教结合,“四种形态”延伸到一线。武鸣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并对城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林业局、扶贫办5个部门负责人存在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零问题”移交进行提醒谈话,印发《关于对城区水利系统限期主动如实交代扶贫领域有关问题人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截至目前已有2人主动交代问题。与此同时,抽调6名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集中力量追查彻查扶贫领域中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半拉子”工程、“豆腐渣”工程、“烂尾”工程及其背后腐败和失职失责问题。截至目前,立案查处饮水工程项目问题6件。

新闻推荐

综合整治显威力 违法违规难遁形

机场交警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执法。黄维业摄本报记者王志鹏通讯员李秩汇商柳凤为维护首府窗口文明形象,2018...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