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礼赞新中国 巾帼建功展风采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9-06 05:18   https://www.yybnet.net/

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展向观众展示了刺绣、编织等技艺。 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史梦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5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广西妇女事业发展辉煌70周年暨第四届女企业家、城乡女能人、女科技人员创业创新产品(成果)展在广西科技馆开展,展会将持续到9月8日。

此次展会由自治区妇联、文明办、人社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商务厅、科协等8个部门联合举办,分为广西妇女事业发展辉煌70周年展、女性三支人才队伍(女企业家、女能人、女专业技术人才称为三支人才队伍)产品(成果)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展、“金绣球”巾帼家政展、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等5大展区。

7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广西妇女事业发展辉煌70周年展分为殷切关怀、砥砺前行、辉煌成就、奋进新时代四大板块20多个小板块,以精简的文字、精制的图表、精选的300多张图片,近50幅书画作品,记录了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妇女运动的绚丽华章。

在女性三支人才队伍产品(成果)展上,记者看到,区内14个地市展出了不同的美食、手工特色产品。“巾帼心向党砥砺奋进70年,辉煌成果展邕州献礼新中国”,南宁市的展厅以“老友南宁”为主题,以“三街两巷”为设计元素,展现了首府南宁浓厚的人文气息。南宁市在成果展上展出的展品共有103种,均出自南宁市17个“妇”字号示范基地,涵盖了化工日用品类、食品类和手工艺品三大类,如武鸣区的壮族服饰和壮绣绣品、横县的茉莉花茶、上林县的渡河公花篮等。

据悉,女性三支人才队伍产品(成果)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展、“金绣球”巾帼家政展共设19个展位,共有206个展商1600多个展品参展,展品涉及医药、建材、旅游产品、农产品、工艺产品、水产养殖、电子科技、食品加工等,品类丰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展和“金绣球”巾帼家政展还向观众展示刺绣、编织、剪纸技艺和育婴、烹饪、护理项目,邀请知名的绣娘、手工艺者、育婴师、护理师等进行现场展示。

在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上,共有15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出,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作者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据悉,该书画摄影展于9月5日—8日在广西科技馆展出部分摄影作品,于9月10日—15日在广西书画院美术馆展出全部作品。

此次展会汇聚了70年来广西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展现了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勇当“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排头兵的巾帼风采。接下来,广西妇女将继续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巾帼之智,发挥巾帼之力,再立巾帼新功。

新闻推荐

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将于9月招生办学

连日来,武鸣区根据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工作需要,特别举办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后勤基建处现场招聘会。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赞新中国 巾帼建功展风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