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中秋高速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1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高速公路易堵收费站和路段分布图。 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供图

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出行攻略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李艺实习生韦明成罗凤琴通讯员李斌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期为9月13日至15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中秋假日期间,高速路不免通行费。记者了解到,预计从9月12日下午开始,南宁部分收费站开始迎来出城高峰,其中,南宁东、安吉等收费站为易堵收费站。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路段、机场高速路预计也会出现拥堵,建议市民提前计划出行线路。铁路方面,南宁的两个火车站预计在9月12日下午至9月13日迎来出行高峰。

1这些收费站、路段易拥堵

据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预计,9月12日下午至9月13日上午为出城车流高峰期,9月15日中午开始将出现车流返程高峰。其中,安吉、石埠、沙井、坛洛、南宁东、伊岭岩收费站、机场高速那洪收费站为易拥堵收费站。

在易堵路段方面,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那容段、六景大桥至兴六互通路段;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武鸣至府城路段;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段;G75兰海高速南间收费站至茅尾海收费站路段;S7512钦防高速防城港收费站至卜家互通路段等较易产生缓行。此外,G72泉南高速伶俐服务区受节假日车流影响,也可能会出现饱和的情况。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路段因南钦防改造工程,预计也会出现一定的缓行,建议打算去海边的市民提前计划线路。

2快速进出南宁,这里有份提醒

南宁东收费站至那容路段发生拥堵时,出城的车辆可选择绕开南宁东收费站,从环城高速安吉、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途经G7201外环高速,从那容互通立交匝道往G72柳南高速伶俐、六景、宾阳、柳州、桂林等方向行驶。

进城的车辆可从G72柳南高速那容互通转入G7201外环高速,往北海方向行驶选择八鲤收费站出站经玉洞大道前往邕宁区、良庆区等片区;往河池、百色方向行驶选择五塘收费站经昆仑大道前往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等片区;选择高峰收费站经邕武路前往兴宁区、高新区。

安吉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选择高峰、五塘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石埠、沙井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玉洞西站。

安吉至伊岭岩路段发生拥堵时,出城的车辆可以沿南武城市大道出城,从伊岭岩收费站进入兰海高速;或者是走邕武路、高峰林场,绕行037县道前往目的地。进城车辆可从武鸣、伊岭岩收费站出站,绕行南武城市大道进城;或者绕行037县道。

当武鸣至伊岭岩段发生拥堵时,贵、渝、川方向前往广东、玉林、沿海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

武鸣至府城路段发生拥堵时,出城车辆可选择出武鸣收费站转入210国道前往目的地。进城车辆可出府城收费站转210国道途经两江镇、罗波镇、武鸣、双桥镇、伊岭岩,行驶至安吉大道进入南宁市区。

G80广昆高速坛洛段发生拥堵时,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可从石埠、坛洛、那桐、小林等收费站驶离高速,经32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当南宁机场高速公路那洪收费站入城方向车流量大时,建议车辆选择南宁机场第二高速、友谊快速路或环城高速玉洞西收费站入城。

此外,由于南钦防改扩建工程仍未结束,从南宁去往钦州、北海、防城港的车辆可经那丽收费站、G75南北高速等抵达目的地。

3铁路增开重联列车284趟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了解到,中秋节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约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9月15日,高峰日客流量将达到47万人次。

中秋节期间,南宁两个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约48万人,日均12万人,同比增长12.5%。预计9月12日下午开始至9月13日形成出行高峰。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14~15日,以15日为最,广州南、深圳北方向的客流较大。

据介绍,中秋节期间,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区内主要流向为桂林、柳州、玉林、百色、北海等方向;区外主要流向广州、深圳、昆明、长沙、重庆等方向。此外,9月21~24日时值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区内也将形成客流出行小高峰,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规划行程并购票。

为了满足假日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南宁局集团将在南宁至北海、广州、贵阳等旅客集中出行方向,增开或重联旅客列车284趟。动车组列车方面,9月12日至15日,每日加开南宁东至北海、北海至桂林动车组4趟;加开南宁东至防城港北、兴安北至防城港北动车组4趟;在广州南、贵阳北、西安北等方向日均安排59趟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方面,9月12日至15日每日增开2对南宁往返崇左、凭祥普速列车。

新闻推荐

金秋助学 与爱同行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通讯员谢馥励)近日,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前往武鸣区城厢镇香泉村走访慰问了联系帮扶的贫困学生,了解他们的学...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高速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