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自治区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有的违规收受礼品 有的违规公款吃喝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强化警示震慑,9月12日晚,自治区纪委在官网通报了全区近期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查处的案件中,有的违规收受礼品,有的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有的违规公款吃喝,而且大部分违纪行为均发生或延续至党的十九大以后。

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刘传国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02年10月至2019年4月期间,刘传国收受个体老板及案件利害关系人赠予的茅台、五粮液等酒水共394瓶。此外,刘传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2019年7月,刘传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广西交科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区直国有企业下属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红波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8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张红波在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的同时,仍然使用公司公务车辆经常往返南宁市区相关企业、项目、政府部门等开展日常业务工作。2019年6月,张红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灵马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周隆东、居委会主任陆连宝等人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4年11月到2017年1月,灵马镇灵马社区居委会以“清洁乡村加班工作餐”“检查工作用餐”“居民代表、队长、党员活动”等为由,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两委人员多次在灵马镇有关饭店等地聚餐,餐费共计3.55万元,均用灵马社区集体资金支付。对此,周隆东、陆连宝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3月,周隆东、陆连宝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贵港市覃塘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和山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4月至2018年12月,李和山任覃塘区石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先后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给其私家车加油27次,油费共计6033.25元。2019年7月,李和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百色市靖西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章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2018年临近中秋节前,赵大章先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洋河海之蓝白酒、蓝龙香烟以及月饼等折合人民币价值共计4040元的礼品。2019年7月,赵大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闻推荐

城厢三小新校区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通讯员方思淇唐永吉黄慧娴)目前,武鸣区已基本完成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其他配套设施及完...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有的违规收受礼品 有的违规公款吃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