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熊孩子”玩手游刷掉父亲2.3万元 律师建议家长与游戏方协商退款,或尝试走诉讼程序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5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游戏逐渐受追捧,但也带来一些不良影响。最近,市民吴先生和李先生都比较烦恼,因为孩子迷上手机游戏,银行卡里的存款被孩子用于游戏消费。其中,吴先生8岁的儿子从8月初至9月初共刷掉2.3万元。

近日,市民吴先生发现,银行卡里的2.3万元钱不见了,以为银行卡被盗刷了,于是报了警。之后,银行和派出所查询发现,原来钱被吴先生8岁的儿子用于充值游戏消费。充值记录从8月初持续至9月初,总共刷了2.3万元,仅9月1日当天充值金额就达到上万元;单笔最小金额为0.25元,最大的为648元。

原来,吴先生的这张银行卡绑定了手机APP消费,换了新手机后他把旧手机放在家里。由于孩子需要上视频学习课,他就把这个旧手机给孩子使用。而孩子背着他下载了两款手机游戏,同时运用指纹进行游戏充值消费。

就此,苹果公司分管账户账单的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向系统平台提交了吴先生的退款请求,但是系统平台并没有对吴先生的申请予以通过,因此没有办法退还相关款项。并且虚拟产品不在国家“三包”法约束范围之内。

无独有偶。家住武鸣区陆斡镇某村的李先生说,他的手机绑定了银行卡。一个月前,他发现银行卡里的5400多元钱不见了,通过查询流水发现,从8月份起卡被陆续刷走多笔款项,而那段时间12岁的儿子用他的手机玩游戏。

经查,儿子用于快手和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的消费分别为3700多元和900多元,加上其他游戏消费,总共消费了5400多元,相当于李先生一个多月的工资。事后,李先生多次联系快手后台客服电话,但工作人员一直回复称还没有确定李先生的儿子用于快手的消费,让李先生耐心等等,李先生等了一个月仍无果。昨日,记者拨打快手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还需要核对,并要走一定的流程。

对此,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律师唐菊认为,案例中的两个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如果他们在玩游戏过程中瞒着家长充值,家长可以与游戏方协商退钱。虚拟产品确实不适用产品“三包”法的相关规定,建议家长尝试走诉讼程序。

新闻推荐

今起新增W13路公交线 调整D16路、K5路线路

本报讯(记者廖欣)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中心了解到,今日起,将新开通W13路(平乐玉洞立交—英岭那平路口)微循环线路,...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熊孩子”玩手游刷掉父亲2.3万元 律师建议家长与游戏方协商退款,或尝试走诉讼程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