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今日起,南宁市试运营3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 预约订票3元起步 一人一座不用挤站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7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首批网约定制公交启动运营黄维业摄

■本报记者廖欣

昨日上午,2019年南宁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暨网约定制公交启动运营现场会在埌东公交场站举行。今日起,南宁市试运营3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采取“预约订座、足员开行、接送到门”的运营模式,按照“一人一座”原则,通过网络服务平台接受个人或团体出行需求预约。票价根据乘车里程来制定,优惠票价为3元起步。

线路:先开通2条通勤线路1条教育园区线路

经过前期调研和对市民乘车需求的网络意见征集,综合南宁市各个公交公司提供的信息,今日起,南宁市网约定制公交线路进入试运营阶段。

此次率先开通的3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分别为上尧社区至金源CBD、翠湖新城至金源CBD的2条通勤线路,以及安吉万达至武鸣教育园区的1条教育园区线路。

要注意的是,网约定制公交通勤专线仅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发车,每条线路平均停靠站点为5站左右,预计至少可缩短20%的通勤时间。

票价:试运营期间乘车可享体验优惠价

记者在首批投入使用的网约定制公交车上看到,这些定制公交车的每个座位上都配备了安全带,保证市民的乘车安全和舒适性。市民可以通过“出行南宁”App预约订票,在上车前向司机出示电子票即可乘车。

广西交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琳介绍,网约定制公交主要面向通勤市场,与传统公交车相比,具有一人一座、定点定时、点对点直达等特点,省去了市民排队候车和换乘的时间。

票价方面,网约定制公交的票价相比传统公交线路稍高一些。试运营期间乘车票价为体验优惠价,票价区间为3元至8.51元。以上尧社区至金源CBD线路为例,其票价为3元,定制公交在各站点接客后,从清厢快速环道直达青秀区商圈,7:40从新阳站始发,途经肉联厂和东葛新岸北一里路口,8:40到达金湖金洲路口,用时约1小时。

计划:将根据市民需求开通更多网约定制公交线路

“网约定制公交能够满足市民的个性化出行需求,今后,在南宁城市公交中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大。”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展凡表示,目前,南宁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不断满足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现阶段开通的首批网约定制公交线路主要是针对市民通勤需求高、传统公交线路未覆盖或者需要转乘的区域,同时满足新入驻武鸣教育园区高校师生的需求。后期将根据市民的乘车需求、反馈和上客率进行调整,开通更多的网约定制公交线路。市民可在“出行南宁”App平台参与意见征集。

另外,近期南宁市开通了W2、W12、W13、W15、W20共5条微循环线路,进一步完善公交配套服务,提高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有效换乘,并优化调整75路、45路、106路、B127路等公交线路,填补公交薄弱区,合理构建“快—干—支”多层次公交服务。

■相关链接

●网约定制公交如何购票乘车?

●首批3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

下载“出行南宁”App,打开网约定制公交页面

选择网约定制公交线路、日期、座位

点击“去支付”支付票额

购票成功后,可点击 “我的订单”查看行程,查看上车点、乘车日期及发车时间等

在乘车当天上车前,点击“行程”并向司机出示电子票即可乘车

1.网约巴士1号线:翠湖新城—金源CBD

站点:福德新村、富宁新兴苑、五一富德路口、东葛新岸北一里路口、金湖金洲路口

2.网约巴士2号线:上尧社区—金源CBD

站点:新阳站、肉联厂、东葛新岸北一里路口、金湖金洲路口

3.教育专线:安吉万达广场—武鸣教育园区

站点:高新发展路口、安吉客运站、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长堽狮山路口、长堽大冒路口

新闻推荐

武鸣要创建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到2050年全区基本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本报讯(记者韩沛)近日,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支...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起,南宁市试运营3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 预约订票3元起步 一人一座不用挤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