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市场供应量可观 购房选择会更多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南宁市场供应量可观。图为凤岭南片区一楼盘正在施工。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2020南宁楼市之展望

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

2020年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哪个区域会是楼市热点?南国早报记者通过走访市场,访问业内人士,给大家提供置业参考。

1南宁楼市可能继续横盘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南宁商品房和商品住宅均创供求双千万量级。其中,商品房供应面积1902.33万平方米,成交面积1468.13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0924元/平方米。楼市的狂欢在2019年下半期开始降温,第四季度以价换量的情况比较明显。

接下来南宁楼市走势如何?业内人士邝钰基认为,2019年末期,因市民购买力不足,南宁楼市出现横盘迹象。他认为2020年,这种态势还有可能继续,因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购买力一方没有大变化,而2020年的市场供应量仍然很可观,甚至有可能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但是,也有一些积极因素,比如市场回归毛坯房,让购房门槛变低;强首府战略下,从开发商拿地的情况来看,他们对市场的判断偏乐观。

2楼市产品更加多元化

过去的两年,让南宁购房者感到无助的是,出手慢一点,就买不到心仪的房。因此,很多购房者在有外收、绑车位、精装变简装等无理要求下,都“认栽”签了合同。近期,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这种一哄而上购房的情况正在改变。在凤岭一带,开发商拿地的楼面价相对较高,有开发商为了缓解压力,正在打造一些小而精的产品来打开市场。也有一些开发商放弃了精装修,回归毛坯,并出现打折促销的情况。

克而瑞广西区域总经理吴宁分析称,目前楼市已经进入了调整周期,市场将进一步分化,一些性价比高、地段质量好的产品才能获得购房者青睐。他认为,投资房产可以翻倍赚的情况将不会有,绝大多数购房者还是为了解决居住需求,一些投资类产品的市场需求会弱化。在一手房市场都放缓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的调整压力就更大,一些配套好、位置好的二手房更容易为市场接受。

“市场环境的变化,给了购房者思考的时间,出手可以从容一点,但想捡便宜也很难”,吴宁认为,2020年楼市将更加平稳,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选择。

3发展方向尚未生变

“跑赢”政策,抢占置业“先机”,是不少购房者的追求。他们对于城市的发展方向,也各有观点,其中,以下三种观点最为普遍:一是继续沿着五象向南发展,因为机场线等带动,五象南可能成为下一个曝点;二是看好青秀区,认为南宁东高速口外移后,会继续东扩;三是武鸣目前是楼市价值洼地,以后若武鸣轨道交通线开通,将有望成为第二个“五象”。

市场中的种种判断,不会有官方的直接回应,但对楼市却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对此,吴宁称,这些年来,南宁市总体规划上,向东南扩的大方向没有改变,但是一个城市是由主中心和多个副中心共同构成的。选择能级越高的区域,可享受的配套可能越多,但成本会更高。他建议普通购房者以实际需求为主,需要考虑自己的时间和交通成本。但如果是投资型的购房,可以选择能级高的位置。

新闻推荐

南宁市明起停收路桥费 已缴纳2020年路桥费的车辆可办理退费

本报南宁讯(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徐庆成)12月30日,记者从南宁市政府了解到,该市29日下发的《南宁市政府关于停止收取南宁市路...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供应量可观 购房选择会更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