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免费时段下高速 ETC也扣费? 又有一些车主反映ETC乱扣费问题,广西捷通公司作出回应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0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张先生说,他1月24日(除夕)凌晨下高速被扣费60多元,但系统没有显示。手机截图 3月18日晚,张先生查询发现,ETC卡中的余额为100元。张先生供图 货车司机莫先生运水果走绿色通道到浙江,被扣费2700多元。手机截图

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

近日,本报报道了ETC乱收费的问题,经过广西捷通公司处理,一些车主得到退款(详见本报3月10日4版、13日2版)。最近又有不少车主投诉称,他们遭遇了其他问题。3月19日下午,广西捷通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并做出解释。

1卡里的余额去哪儿了?

3月19日上午,张先生告诉南国早报记者,他是龙胜人,有一辆贺州牌照的小轿车,平时上班使用,为方便通行安装了ETC,但使用ETC的情况不多。

今年春节期间,张先生开车从贺州回老家,但ETC被扣了费用,这让他很不解。“我是1月23日下午6时许上的高速,当时ETC卡里还有60多元,第二天零时10分左右下的高速,就发现卡里没有钱了”。

“那个时候高速路已经免费通行了,为何我卡里的余额被扣光?”张先生说,他多次拨打客服热线,总是打不通,之后又往卡里充值100元,但被扣的钱一直没有退回来。

3月19日下午,广西捷通公司核实发现,张先生的ETC最近一笔消费记录是去年10月18日,当时扣费47.5元,卡里余额39元。今年1月至3月无通行高速路的扣费记录,2月28日充值ETC卡100元,现卡内余额为139元,“不存在用户所说的春节免通行费期间被扣费的情况”。

19日晚8时40分许,张先生查看ETC发现,卡里只有100元余额,并非139元。随后,广西捷通公司回应称,这应该是系统没刷新的问题,建议张先生第二天刷新一下,就会显示139元了。

对于广西捷通公司的回应,张先生说,他记得1月23日ETC卡中有67元左右,“具体金额可能有出入,但卡中肯定有余额,一下高速路就变成零了。即使余额是39元,那这笔钱去哪儿了,怎么查不到?”

2为何不能开发票?

南宁市民王女士说,2017年,她在南宁市民族大道一银行网点办理了ETC,之后基本没有使用过。今年1月初,她驾车从南宁到钦州,扣费为75元。后来,她到上述银行网点开发票,工作人员让她下载票根App,她下载后还是开不了发票。客服答复称,只能开具2018年1月1日后办理ETC的发票,之前办理的现在开不了。她联系广西捷通公司,该公司也答复开不了发票。

广西捷通公司核实后称,王女士已到广西捷通三祺自营网点咨询,网点工作人员已向她解释相关政策。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公告》(交通运输部公告2017年第66号),2018年1月1日以后使用ETC卡或用户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充值费可以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的,不再开具纸质票据。另外,该公司已分别于2018年4月9日、2019年1月11日在公司公众号发布通知,目前已经无法开具2017年的充值票据,请用户予以理解。

王女士说,像她这种情况,由于票根上面没有充值记录,即便现在使用了之前的余额,但无论是纸质发票还是电子发票都开不了。

3月12日,广西捷通公司已向王女士开具证明,证明她在2017年4月30日向ETC储值卡充值500元。“由于其未在2018年6月30日24时前到我公司开具纸质票据,目前已无法开具该笔费用的票据”。

3走绿色通道

被扣费

莫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1月9日,他从武鸣装了一车沃柑,然后从武鸣东上高速,并向收费站工作人员申报车里装的是水果。1月11日上午6时左右,他开车离开浙江省嘉兴市马家浜高速出口时,曾打开车厢让工作人员检查。可是,一个星期后,他的ETC却被扣了2763元。

莫先生说,他收到扣款信息后曾到ETC网点反映,过了半个月,有工作人员联系他核实扣款情况,并表示核实后会尽快退款。然而,春节过后,有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还是向他进行核实,直到现在都没有下文。

广西捷通公司核查发现,莫先生的车经过3个省份(浙江、江西、广西),广西捷通客服已于3月13日上午10时许将投诉工单流转到浙江服务方、江西服务方、广西服务方等进行核实,已经确定退费。

目前,广西已发起退费流程,请莫先生留意退费收款情况。涉及省外的部分退费,广西捷通公司将继续跟进。“跨省车辆通行出现异常扣费的,可以在驶出收费站登记核实处理,或拨打捷通客服热线0771-5896333或5896333转2申请退费。”

新闻推荐

甜蜜事业抢种“春的希望”

本报记者骆万丽莫迪春种希望,秋收黄金。3月,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新广园合作社,一派春耕景象。一台甘蔗种植一体机在北斗导航...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时段下高速 ETC也扣费? 又有一些车主反映ETC乱扣费问题,广西捷通公司作出回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