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广西机耕面积1807万亩 “智慧农机”成为一大亮点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1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黄文莲)我区农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农机信息化作业自动驾驶系统等“智慧农机”成为今年春耕的一大亮点。截至3月19日,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共投入农机具107万台,机耕面积1807万亩,机播面积379万亩。

南宁市武鸣区锣圩镇仙山村,一批无人驾驶智慧农机在甘蔗地里来回穿梭。“我们通过数据大平台直接监控每台机器的动态,发现问题直接对接农机手解决。”南宁市武鸣区惠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治区农机中心大力推广“智慧农机”,搭建了“广西农机化信息管理平台”,利用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农机信息化作业自动驾驶系统,采集农机作业轨迹、作业图片等原始作业信息,监测耕种、管理、收割等全过程。截至3月18日,该平台监测到甘蔗机械化深松作业面积8.2万亩,甘蔗机械化收获作业面积19.38万亩。

2016年,广西出台了《智慧农机推进方案(2016-2020年)》,提出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农机化管理、农机化服务、农机作业效率和水平。计划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广西智慧农机”建设,形成全区统一,涵盖农机购置补贴、牌证管理、服务组织建设、项目管理、农机物联网平台、视频会议平台、综合管理等组成的广西农机化管理板块,以及涵盖局门户网站、手机服务平台组成的广西农机化服务板块。

为推动耕播机械化,我区加大了农机管理与技术培训力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9日,全区共检修各类农机具55万台套,培训农机手、维修工1.2万人,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入村服务2.02万人次,召开农机化作业现场会82次。疫情期间,组织投入疫情防控农机化服务组织和农机大户2099个次,投入防控农机具4万台套。

新闻推荐

南国早报联合京喜直播聚焦武鸣沃柑果园基地 直播两小时,4吨沃柑销售一空

“好甜,吃过一次就停不下来。”主播在直播现场推介武鸣沃柑。根据目前挂果存量,预计武鸣沃柑还可“红”一个月,吃货们扫码可...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机耕面积1807万亩 “智慧农机”成为一大亮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