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市公布2020年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规划 地铁4号线及2号东延线力争年内开通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1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

3月20日,南宁市举行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公布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规划。2020年,一批重大项目将开工建设,包括改造7条高速公路的路面,力争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配合推进轨道交通机场专线、武鸣线项目建设等。在市内交通方面,将采购投放更多的新能源公交车,建设140个公交充电桩。

1加快建设或改造一批高速公路

在交通项目建设方面,将对吴圩至上思高速公路、南宁至平果、南宁至湛江、南宁经横县至玉林、上林至横县、六景至兴业等7条高速公路,进行路面改造;还将加快吴圩机场至隆安、隆安至硕龙、沙井至吴圩、大塘至浦北、六景至宾阳、柳南第二高速公路等13条在建高速公路的建设。

另外,还将建设新江至扶绥一级公路、张村至六景二级公路、南宁至宾阳至黎塘公路、长塘互通项目、西津二线船闸、青山旅游码头、牛湾物流园区、南宁玉洞交通物流中心、伶俐物流中心等项目。

2开通运行新的跨国货运班线

2020年,南宁市范围内的县级道路客运,将试点定制客运,即发展“点对点、一站直达”预约运输服务。

同时,开展南宁建设首批国家物流枢纽相关工作,常态化运转南宁-越南、南宁-泰国国际直达道路货运,力争在年底前再新开通1条跨国货运班线;运行大湄公河次区域国际道路运输GMS(中国-老挝-越南、南宁-东兴-越南海防)线路;并以南宁港为重点打造多式联运示范线路,进一步扩展邕江水上旅游项目。

3力争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

在市内交通方面,今年将着力提升轨道交通运营水平,力争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配合推进轨道交通机场专线、武鸣线项目建设。

在公交服务方面,将加强快速公交BRT1、2号线运营管理;增加2至3条微循环公交线。同时,采购投放新能源公交车242辆,建设140个公交充电桩。

在巡游车方面,将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网约车办证,保持网约车运力与市场需求平衡发展。

在农村公路方面,今年将继续推进15个乡乡通二(三)级公路项目建设,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新闻推荐

武鸣:“天翼大喇叭”化身防疫宣传员

天翼大喇叭吹响乡镇防疫冲锋号。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疫形势,“天翼大喇叭”防疫宣传声传遍南宁市武鸣区的大街小巷、村村...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公布2020年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规划 地铁4号线及2号东延线力争年内开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