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武鸣沃柑”凭什么逆风翻盘? 广西南宁武鸣区出政策引客商打通“武鸣沃柑”销售渠道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24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南宁武鸣区,有“中国沃柑之乡”美誉。去年年初,《中国沃柑看武鸣·2019年武鸣沃柑上市新闻发布暨渠道商合作洽谈会》在京举行,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成功签约4个项目,协议采购武鸣沃柑5170吨,采购金额6200多万元。此举实现了扩大销售和品牌宣传的双重效果。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武鸣区及时出台沃柑采购优惠政策,全力畅通销售渠道,为全区农民增收和沃柑产业稳定发展赢得主动。

采购商进村 加工企业全部复产

2月19日,在武鸣区太平镇庆乐村扶贫产业园的沃柑分选机前,脱贫户黄常艳手脚麻利地挑出次果,她一脸轻松地说:“采购商进村啦,产业园每天出货量就有5万公斤呢。”

沉寂的果园热闹了起来。这缘于2月11日武鸣区发布的一份通知:邀请全国非疫情严重地区的客商来武鸣采购沃柑,开出了住宿费全免、采购果有补贴等优惠措施。

自2月11日沃柑流通相关政策出台后,武鸣区80多家大大小小的水果加工企业全部恢复生产,30万亩投产沃柑果园正在有序进行采摘。

流通政策盘活全 局销售大逆转

为破解销售难题,武鸣区委、区政府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工作部署,于2月11日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武鸣沃柑流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严禁违规设卡拦截,对客商给予补助、实行实名报备、定点接待等重磅优惠政策,全力打通沃柑销售渠道。

根据《通知》,对外地来武鸣采购沃柑的客商,从2月12日至3月31日入驻城区指定接待酒店的,给予全额住宿费补贴。对在上述期间完成沃柑销售量达1000吨以上(含1000吨)的经销商按每吨20元给予补贴。鼓励电商线上销售“武鸣沃柑”,按出单数给予电商补贴,每售出1单补贴1元。

流通政策出台前,“武鸣沃柑”的日交易量仅约800吨;政策出台后,300多名客商纷至沓来。至3月4日,仅定点酒店入住客商订单量已达2.85万吨。目前,“武鸣沃柑”日平均交易量超3500吨,最高峰时达到6000吨。2月12日以来,全城区累计交易量超过10万吨,预计4月上旬可如期销售完毕。(据《农民日报》)

新闻推荐

武鸣发文倡议干部带头购物消费 旨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地干部职工对此表示支持

超市里的顾客渐渐多了起来。唐永吉摄引发关注的倡议书南国早报记者赵敏3月13日,南宁市武鸣区发出一份倡议书,倡议城区干部...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武鸣沃柑”凭什么逆风翻盘? 广西南宁武鸣区出政策引客商打通“武鸣沃柑”销售渠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