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清明假最后一天 迎来返程小高峰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7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泉南高速公路兴六互通路段一度出现车流缓行。(视频截图)

出行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李艺

4月6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从当天下午开始,部分高速路开始出现缓行。其中,在当日的18时左右,泉南高速兴六互通至六景段,一度出现车辆缓行约9公里。在铁路方面,当天,南宁两个火车站发送旅客超3万人次,出现返程小高峰。

高速路

有的路段车流缓行11公里

4月6日13时30分,市民黄先生从玉林出发,准备返回南宁。在泉南高速路上,黄先生不时遇到车流缓行,“就是车开一阵,停一阵,有些心累”。17时50分左右,黄先生行驶至泉南高速六景段时,遭遇了半个小时的车流缓行;直至18时20分左右,他才通过了六景段。

据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介绍,截至当天18时,南宁周边高速路收费站处于正常通行的状态,但周边路段则出现不同程度的缓行。其中,受多起车辆追尾事故影响,府城至武鸣路段出现车流缓行,缓行最长约11公里;兴六互通至六景段车流缓行约9公里。该中心分析称,造成车流缓行的原因,一是返程车辆增多,二是不时有车辆追尾事故发生。

截至当天16时,高速公路方面,全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69.65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54.54万辆,减免通行费4375.43万元。4月6日,全区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43起,无人死亡,4人受轻伤。

铁路

南宁东站4天发送旅客超10万人次

4月6日,铁路方面则迎来了返程小高峰。

据介绍,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数据和往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但和今年前几个月相比,已经有了明显上升。今年清明假期,铁路客流仍以短途客流为主,但热门线路的车票不似往年那么紧张。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了解到,4月以来,铁路的旅客发送量进一步回升,截至4月4日,该集团日均发送旅客12.9万人次,较3月日均客流增幅31%。4月3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5.6万人次,为春节以后单日旅客最大客流。

4月6日是返程小高峰,南宁站和南宁东站两个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4月3日至4月6日,南宁两个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5.45万人次,其中南宁站5.24万人次,南宁东站10.21万人次。

新闻推荐

武鸣区:“双线四包”确保贫困学子不停学

本报南宁讯3月11日上午,家住在南宁市武鸣区太平镇均致村11队的黄善进,坐在家里电视机前上网课,就在头一天,他所在学区领导带...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最后一天 迎来返程小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