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因被扣除100元工钱 男子敲诈“老板”10万元 报案后,该男子已被刑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3 14:01   https://www.yybnet.net/

高先生从民警手里领回被杨某敲诈的10万元现金。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周岩)南宁一男子因工作问题被负责人扣除100元工钱后,怀恨在心,遂威胁曝光工程质量问题向负责人敲诈勒索10万元。近日,武鸣警方抓获了该名男子,并追回10万元。9月7日,受害人向武鸣警方赠送锦旗,并领回了10万元现金。

2019年10月,贵南高铁某工程处负责人高先生被人以曝光贵南高铁某基建工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进行敲诈勒索。随后,高先生向武鸣公安分局府城派出所报案。高先生反映,工程无任何质量问题,但他担心曝光会影响工程进度,便先后在不同时间段向敲诈勒索嫌疑人支付了共计10万元。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且该工程为国家高铁重点工程项目,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调查取证,对嫌疑人进行摸排。

今年9月1日,民警锁定男子杨某有重大嫌疑。9月3日上午,民警在武鸣区大学城某工地内将杨某抓获。杨某,南宁人,现年53岁。经讯问,警方得知,杨某曾参与贵南高铁某基建工程的建设工作,曾因工作问题被高先生扣除了100元工钱,因而怀恨在心,便以恶意曝光高先生的工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先后两次向高先生敲诈勒索现金共10万元。

审讯过程中,民警对杨某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杨某积极配合警方,将敲诈勒索所得的10万元赃款退回。

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以歌会友唱幸福 壮乡民俗展魅力

“壮乡山歌会”每周六固定在南宁博物馆开唱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本报记者陈蕾一词一曲藏智慧,一唱一和皆生活。广西人以唱歌...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被扣除100元工钱 男子敲诈“老板”10万元 报案后,该男子已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