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市生态修复总体规划(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育青山清绿水修棕地 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通讯员农菊荣)9月16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南宁市生态修复总体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已完成编制工作,目前进入公开征求意见环节。根据《规划》,南宁市将通过育青山、清绿水、焕绿城、修棕地,实现恢复城市中被破坏的山体、水体、绿地,修复和再利用城市棕地的目的。

近年来,南宁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与此同时,城市中也存在着一些破损的山体、废弃地、黑臭水体等生态环境“短板”。为了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恢复城市中被破坏的山体、水体、绿地,修复和再利用城市棕地,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编制了《规划》。

《规划》以“尊重南宁自然生态本底,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理念,计划通过实施“优格局、育青山、清绿水、焕绿城、修棕地”的策略,有效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系统,提升南宁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比如关于“育青山”,就提出了划分八大山体生态功能区,逐步开展速生桉林调整,综合治理武鸣石漠化,修复大明山小水电流域生态环境,构筑环城山体生态游憩带,适度开展山体生态旅游等工作方向。

棕地主要指矿山、产业、建筑垃圾消纳场、垃圾填埋场等废弃地。《规划》明确,近期重点推进矿山废弃地保护与治理、产业废弃地治理修复、填埋场废弃地整治等工作,对城市棕地进行修复。

根据《规划》,经过开展一系列的生态修复工作,到2022年,南宁市的区域生态廊道体系基本建立,总体生态格局得到优化,生态服务功能得到提升,环境质量稳定达标,绿地系统整体完善,棕地有效修复并适度利用,城市生态宜居和生态文明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到2035年,南宁将全面建成山川秀美、经济发达、生态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力强,国内一流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生态园林城市。

新闻推荐

今年南宁林业部门继续做好林业重大项目实施工作 推动林业经济复苏 建“环南宁森林旅游圈”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实习生莫小菲通讯员梁惠萍)日前,南宁市林业局举行2020年上半年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据悉,林业部门将继...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生态修复总体规划(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育青山清绿水修棕地 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