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骆越女王”眷顾的源头活水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3 14:10   https://www.yybnet.net/

达妮圣泉源头赵江大峡谷植被茂盛。 本版图片均由品牌提供 达妮圣泉生产基地全景。 生产好的桶装水准备出厂。

达妮圣泉

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

一条幽深的峡谷,一泓清澈的甘泉,一位美丽的骆越女王,一段神奇的传说……取自广西大明山的达妮圣泉,以其优质的源头活水,让你享受高雅生活,滋润清爽容颜。近日,记者走进广西达妮圣泉饮料有限公司,感受源头活水的天然淳朴,深度探访水源地的生命活力,揭秘这款健康饮用水的无穷魅力。

1

富有生命活力的源头活水

8月的盛夏,正值豆薯收获的季节,记者沿溪流向着达妮圣泉的水源地一路前行。当地村民三五成群,在河谷洗净豆薯上的泥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一方甘泉,养一方淳民,这一份丰收缺不了赵江大峡谷清清泉水的滋润。提到这泉水,当地居民都口口相传着这么一个达妮传说:在峰峦叠嶂、云彩萦绕的大明山脚下,有一名壮族姑娘,长得水灵标致,方圆十里无人能与之媲美……然而命运作弄,壮家姑娘突遭厄运:满身长疮,恶臭盈天,人人嫌弃,个个鄙夷。为不累及父母,她选择离家,走至深林。正当筋疲力竭、奄奄一息之际,平日里与自己亲近的那匹白马出现,为其引水润体。神奇的事发生了!她饮水后脓疮顷刻结痂而脱落,冰肌焕彩,容貌愈加动人。不久,她骑着神马回到村里,大家奔走相告,为她神奇的康复和美丽而欢呼,都称她为“达妮”(注:壮族将未出嫁的女孩称作“达妮”),并拥立她为骆越女王。此后,达妮带领骆越族人,在美丽富饶的大明山下繁衍生息。

广西达妮圣泉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韦肖嵘介绍:这虽是传说,可也有几分考究。1986年发现的“独山战国岩洞葬”位于两江镇三联村伏邦屯独山北面岩洞里,是目前骆越古国出土青铜器最多的古墓,经专家鉴定其年代为战国时期,出土文物均为兵器。由此推断,其主人应为军事首领。这一消息传出,给这一传说增添了几分真实色彩。达妮是圣洁的不可侵犯的,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就像传说中的骆越女王一样,取名“达妮圣泉”,意为高贵圣洁的水。“达妮圣泉”寓意富有生命活力的源头活水,更是壮族先民的生命之源!

2

优质水源造就高品质产品

“当地居民发现,用这山泉水煮饭泡茶,隔日不馊,过夜无膜,是上好品质的天然软水,深受百姓喜爱。”韦肖嵘说。在生产基地,韦经理端出茶具,亲手用达妮圣泉泡上一壶清茶,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沏好的清茶,沁着清香,饮后齿颊留香,舌尖微甜,一股茶香慢慢从鼻端沁到咽喉,有说不出的轻松快意。

为何“达妮圣泉”有如此神奇的功效?

据悉,达妮圣泉所在的大明山是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动植物资源丰富,分布有原始森林、多种珍稀生物、特有物种及古老的地层;这里含氧量极高,是原生态氧吧,也是一个巨大的自然生物宝库。达妮圣泉生产基地就在大明山脚下,水源均取自大明山上深层岩石,周围山脉纵横,绿意盎然。水源周边无人活动,且基地建立三层防护,防止天然泉水在开采过程中遭受污染和破坏。

达妮圣泉口感甘甜,富含多种有益于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如钠、钙、镁、钾、氯离子、硫酸根、偏硅酸、重碳酸根等。据韦肖嵘提供的一份经由广西国土资源厅、广西质检院等权威部门出具的鉴定结果显示:达妮圣泉按照“饮用天然矿泉水、天然泉水鉴定标准”检定为低矿化度、低硬度、低纳钙镁饮用天然泉水,溶解性总固定小于50,属于天然软水,非常适合婴幼儿直接饮用或调制配方食品。

3

差异化经营成就未来

“水从水源地引下来,先储存,再经过臭氧消毒……”隔着玻璃墙,韦肖嵘经理向记者详细地讲解着这一道道的水处理工艺。从桶装清洁消毒,到水的加工处理、灌装、出厂,韦肖嵘说起每个生产环节,如数家珍。

他介绍,自己虽然是80后,却与水打交道了近20年,因为在广西达妮圣泉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之前,父亲一直经营“云彩桥”这个水品牌,他见证了父亲如何将名不见经传的品牌,经营扩大成南宁市场最受欢迎的饮用水品牌之一。

如今接过父亲的接力棒,面对竞争激烈的饮用水市场,韦肖嵘对企业的未来有自己的思考。他认为,行业里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目前还比较缺乏,公司要想从这块市场里脱颖而出,关键还在于不断探索、顺势而为。

2015年7月,韦肖嵘成立广西达妮圣泉饮料有限公司,创立“达妮圣泉”品牌。目前,公司生产总部位于南宁市武鸣区两江镇赵江大峡谷,是一家集天然矿泉水开采、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达妮圣泉一期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拥有国际先进的厂房设施、工艺流程以及一流的质量监控体系,安装有四条生产线,产品全面覆盖PC循环桶、15升一次性装、4.5升便携装、500毫升瓶装等市场主流产品,建设规模及产能位居广西饮用水企业前列,是大明山地区规模最大的饮用水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在不断完善生产基地规模化建设的同时,深耕广西市场,已经逐步建立起了遍布广西的1000多个销售网点,年销售桶装水500多万桶、瓶装水100多万件。通过不断创新,公司企业及品牌也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目前与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业生产定制饮用水。

温馨提示

订水热线:

0771-609611118978952487

新闻推荐

“天眼”系统抓拍取证 26人乱扔烟头被罚

本报讯(通讯员褚贯超胡佳明记者李璋)在创城工作开展过程中,武鸣区创新工作方式,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城区的“平安武鸣”天眼系统...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骆越女王”眷顾的源头活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