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成交量创三年来新低 南宁楼市国庆黄金周遇冷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09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期间,南宁市民在五象新区某楼盘售楼部看房。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记者张娟

2020年国庆假期已结束,与去年的市场相比,今年国庆黄金周南宁楼市成交量遇冷。据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南宁楼市成交量创下2018年以来新低。

营销活动不少却遭遇了“寒流”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南宁楼市网签1100套,网签面积86699.61平方米,相比2019年同期1734套,同比下滑了近36.56%;相比2019年同期156014.9平方米成交量,同比下滑44.43%;相比2018年同期2299套的成交数据,同比下滑了近52.15%;相比2018年同期173032平方米的成交量,同比下滑49.89%。

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南宁楼市预计将迎来23盘开盘,其中18盘为新盘首开。但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南宁楼市无集中开盘推量,只有不少楼盘推出国庆优惠,如一口价房源、低首付(0首付)、买房送车位、送家电、首付分期(个别楼盘3年分期付款)等营销活动。不难看出,房企对“银十”很重视,但整体市场还是遭遇“寒流”。业内人士称,每年的国庆长假,楼市网签量一般处于低位,但国庆期间网签量的高低,往往反映了当年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及市场的热度。

“金九”成色不佳

“银十”颓势难掩

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统计数据来看,9月六个城区(武鸣区除外)成交量13484套,环比8月的16173套,成交套数下滑16.63%。今年南宁楼市“金九”成色不佳,直接导致房企销售“压力山大”。恰好,今年国庆和中秋“撞”在一起,黄金周有8天长假,不少房企有意抓住这个机会做一次冲刺,以缓解销售和回款压力。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南宁楼市置业成交最火热的区域五象新区,推出一口价特惠房的楼盘最多,粗略统计有34盘;其中有五象湖几大“天王”:宝能城、建发央玺、锦麟玖玺;五象南“刚需四杰”:万科星都荟、建工城、阳光城大唐世家、印象愉景湾;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性价比也不错的楼盘,如:阳光城大唐檀境、龙光玖珑湾等。

其次是青秀区,有超过20盘推一口价特惠房,其中有云星城、龙光玖珑华府、万科城、荣和悦澜山、保利领秀前城等。青秀区可以说是目前南宁配套最完善的城区,所以价格也是“领跑”市场。但在“银十”的业绩压力下,不少楼盘趁着双节档口,也放下身段推出特价房。

9月21~27日,南宁市共发放21张商品住宅预售证,可售商品住宅共计3007套;其中,取得预售证最多的区域是青秀区,获证项目分别为:荣顾书香门第、中海半山壹号、保利领秀前城领誉府组团、三祺和顺、观澜溪谷、阳光城江山璟原等。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以价换量效果不佳,“银十”希望不大。

“上车”门槛降低

优惠或将更大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五象新区、西乡塘区不少楼盘推出“0首付”政策。如阳光城大唐世家、五象澜庭府、印象愉景湾等。记者了解到,虽然“0首付”有额外条件,如数额不等的“外收”或者绑定车位,但事实上降低了“上车”门槛。如阳光城大唐世家,目前均价11000元/平方米,以78平方米的户型为例,首套首付约17万元,首付可以分期一年,开发商贴息,一年后再给首付,条件是有2万元的“外收”。整体来看虽然不少改善盘也推出首付分期,但刚需盘依旧占了首付分期的大半。开发商击中的是刚需群体“资金不宽裕,对价格敏感”的痛点——有优惠政策就容易“上车”。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楼市面临下行压力,持观望态度的买家日益增多,板块的冷热不均现象明显,部分房企的优惠促销力度或加大。接下来为回笼资金,首付分期的楼盘会越来越多,而且首付分期的尺度也会越来越大。

新闻推荐

文旅项目兴起!南宁焕新升级提速

今年3月26日,万有公司第一批用地摘牌,并于3月29日开工建设探秘湾精品特色景区,其中子项目探秘湾酒店会议中心(文化特色景区文...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武鸣区一地块出让2020-10-01 05:04
猜你喜欢:
评论:(成交量创三年来新低 南宁楼市国庆黄金周遇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