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荣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 江宇梦想小镇,南宁的休旅样本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6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梦想小镇实景图。 梦想小镇合成图。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回归自然生活,成了很多城市人的心之所向,离尘不离城,亦隐亦繁华。放眼南宁,何处能成就此生活?

将目标锁定于南宁的后花园武鸣,从“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获得者——江宇梦想小镇,可以寻找到答案。

殊荣加持绿色人居的先行者

“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05年设立的全球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重要奖项,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城市、建筑和设计领域的重大奖项,被誉为“人居环境奥斯卡”,奖项仅授予对发展绿色城市有突出贡献的项目。

江宇梦想小镇由国际知名的美国AECOME、澳大利亚柏涛、广州普邦园林、香港郑成标设计事务所共同担纲设计。2019年9月6日,江宇梦想小镇在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上被授予“国际绿色范例新城伙伴”,荣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此殊荣,在南宁屈指可数,是属于江宇梦想小镇与城市的荣誉。

国家AAAA级景区城市休旅的示范者

自2018年被列入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武鸣区的发展迎来了机遇。围绕“我国著名的以壮文化为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定位,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壮民族文化优势发展旅游,提升了影响力和知名度。

江宇梦想小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地处“南宁市全域旅游三大核心主题之一的壮乡风情核心景区带”(出自: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自治区统筹推进项目。一直以来,坚持可持续环境设计,在建设过程中注重环境的保护,取境自然,打造辐射广西乃至全国的旅游胜地。

因地制宜顺应自然的守护者

“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江宇梦想小镇秉持尊重自然、让生活融合自然的居住环境设计理念,依托原生喀斯特地貌,把建筑融入自然中实现共存。同时,巧妙利用湖山秀丽的喀斯特原生地形地貌,布局建筑空间及园林景观,先进的人居环境规划获得了国际认可。

弘扬精粹民族文化的传承者

在对文化的可持续发展上,江宇梦想小镇让民族文化相逢现代潮流,让中西文化融汇。江宇梦想小镇占地4000亩,结合浓郁壮族风情、良好生态资源和乡村农业以及西方文化,打造了文化创意产业园、骆越文化民族产业园及飞跃营地。

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湖畔礼堂、白马酒店、雕塑广场等风情建筑,室内外婚纱摄影场地、婚礼礼堂等文创产业基地,让婚礼之美得以展示。

骆越文化民族产业园:主要有美梦田园与骆越文化展示区两部分,规划有伊岭农家民宿、特色康养主题农庄、民族特色农作市集及酒店,同时包括特色美食、壮族民俗文化体验馆在内的壮家风情商业街等配套。

飞跃营地:规划主题公园、亲子游乐、运动游乐和专项度假营地,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集休闲体育、户外露营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营地。

天人合一品质生活的匠造者

满足人们对人文居住环境的追求,江宇梦想小镇让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生活时刻拥享湖山自然诗意,拥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诗境般的生活模式。

山水之间,一生之城。江宇梦想小镇规划打造0~18岁高质品牌学府、课外拓展基地及老年大学;规划打造包含约10万㎡(建面)商业综合体的四大商业体系;意向引入甲级社区医院、老年康养中心、社区便民诊所。

江宇梦想小镇紧邻南宁轨道交通武鸣线(规划中)伊岭站,搭乘2个站换乘地铁2号线/3号线(已开通),再快速换乘1号线(已开通),畅达朝阳广场、航洋城、万象城、凤岭、五象等全城各处。轻轨武鸣线预计2024年建成,美好生活指日可待。

未来,梦想小镇将继续坚持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完善、升级配套,让城市人既能体验度假的自在,又能享受大配套生活的舒适,成为旅游、居家、投资的优选。

江宇梦想小镇

建面约98~113㎡轻轨(规划中)高层新品

全城热售,竞藏有礼

建面约170~220㎡伴山院墅

应众推新,稀数尊品全城竞藏

项目地址:南宁市南武大道中段伊岭岩景区旁

VIPLine:

0771-6316688

新闻推荐

南宁市林峰路小学校长梁海嘉献身教育26年,狠抓教育质量,关爱学校师生 她被学生称为“校长妈妈”

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通讯员欧阳钢桥她爱生如子,从教26年关爱每一名学生,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校长妈妈”;她爱护、帮助每一名...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 江宇梦想小镇,南宁的休旅样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